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五名十佳”评选完美收官

2016-02-13 09:08:0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日前,由“五名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组委会组织评选的“十佳名店、十佳名厨、十佳名菜、十佳名小吃、十佳名员工”名单在黄岛旅游政务网公示期满,社会各界对评选结果无异议,标志着由黄岛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岛区旅游局、黄岛区财贸办公室、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青岛)有限公司承办的“五名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结束,评选结果符合评选程序并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五名十佳”评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五名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是新区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住宿餐饮业发展的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推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而举办的一项综合性品牌评选活动。活动以“美食美客·西海岸”为主题,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从2015年11月2日-17日,为期15天,先后在青岛鲁海丰海洋牧场大酒店开展了“十佳名菜、十佳名小吃、十佳名厨、十佳名员工”四个项目评选,同时举办了青岛西海岸旅游美食大集;第二阶段从2015年11月中旬开始到2016年1月底结束,为期两个月,期间开展了“十佳名店”的评选。

“五名十佳”评选活动将五个大型评选活动安排在相同时间推进,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高。黄岛区旅游局将评选活动列为贯彻落实《意见》的重头戏,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创新工作,保证了“五名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次评选活动创新方式,认真编写采购文件,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选取承办单位,保证了承办单位的专业性和公正性。评选活动也一改过去选手表演、评委评判的刻板评选模式,将严肃的评选活动和旅游活动有机结合,分为核心评选板块和旅游美食大集板块,形成互动,同时进行。核心评选板块主要评选出了十佳名菜、十佳名小吃、十佳名厨、十佳名员工;旅游美食大集板块以互动活动为主,举办了美食大集启动仪式,旅游商品展销,并在活动中策划植入了《影·西游》 《全家去哪儿》影视互动体验活动,部分企业员工进行了技能展示和绝活表演;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市民和游客参与的互动抽奖、美食DIY、每日一招、茶艺表演、调酒表演等,活动表现形式焕然一新。

创新评选规程,“五名十佳”的评选规程既单项评选又多项关联,环环相扣,科学严谨。为增加活动的社会参与度,组委会采用了微信投票、现场投票、问卷调查、报刊投票等评选形式,扩大了评选的辐射面和透明度,并通过新闻发布会、行业大会、培训大会等形式,广泛向参赛企业宣传;参赛企业则通过内部初选、岗位练兵等形式,层层选拔,广泛发动;通过植入《影·西游》 《全家去哪儿》等影视栏目,间接面向全国观众宣传黄岛旅游。“五名十佳”品牌评选后,并不是一成不变地属于哪个企业或个人,而是要研究制定“五名十佳”品牌动向管理办法,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品牌进行动态管理。

“五名十佳”系列品牌评选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全区住宿餐饮企业活力,促使企业加快改革挖潜和转型升级步伐,企业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对促进新区旅游业健康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孙雯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