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

2016-01-11 09:15:4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记者从黄岛区科协了解到,在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目标指导下,新区抓好资源整合、动态激励、活动引导和交流合作四个机制,不断提升社会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运行机制水平,并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作为重要助抓手,注重发挥社区科普、企业科协建设等方面作用,多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成为省市典型。

据了解,新区深入开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其中以科普场馆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社区科普设施,增强社区科普服务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新区科技企业密集、人才众多的优势,加快推动企业科协建设工作,现已成立企业科协24家。新区在科普建设上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多次被省、市推介交流。

据悉,新区成为青岛市首批两个创建 2016-2020年全国科普示范区之一;区科协荣获全省“县级科协三十强”、“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等称号。(张炜伟 薛建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