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中国银行西海岸分行揭牌 新区诞生首家同名银行

2016-01-18 09:23:07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1月16日上午,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在新区揭牌,这是国务院批复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以来,首家以新区名字命名的银行,也是各个金融机构在新区设立的首家银行分行,标志着新区金融业态地位由县区级向地市级跨越。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副市长刘明君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由原中国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升格而成,升格后,该行在项目准入、客户评级、服务定价、授信审批等方面将享有更高权限,为新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支柱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等提供更大范围金融服务,助力国家级新区建设。

揭牌仪式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还与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在新区重大项目投资、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地发挥金融推动经济社会转型
发展的“催化剂”作用。

当天,中国银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还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中银e社区、跨境电商业务和“公益众筹”帮助莱西农村娃实现电脑梦项目,让人们充分体验了智能化银行的魅力;唐岛湾支行开展的个人客户出国金融沙龙、贵金属投资策略会活动和保税区支行开展的贸易金融及人民币汇率走势专题讲座活动,为市民呈现了一场专业的金融盛宴。

据了解,中国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设立已有27年,从建行至今,进出口国际结算量累计叙做500多亿美元,服务企业客户达4000多家,服务个人客户达500多万人次。
(宋迎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