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增一家综合性典当企业 重点面向中小企业

2017-10-31 09:54:5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原标题:新区新增一家综合性典当企业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职教集团获悉,青岛海智典当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新区新增一家综合性典当融资服务企业,将更好地提高国有企业的市场属性和盈利能力,拓展国有集团金融板块业务,典当、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相关业务板块将以事业部的方式在该企业统一管理下独立运营。

据悉,青岛海智典当有限公司由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动产质押典当业务、财产权利质押典当业务、房地产抵押典当业务、鉴定评估及咨询服务为主要经营范围。

青岛海智典当公司财务经理邵一杰告诉记者:“青岛海智典当公司将严格执行商务部典当管理规范,在保证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典当业务。目前公司已已成功运作3笔业务,办理了应收账款财产权利质押业务,为新区部分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新区现有 180余万人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达,私有经济发展较快,小额流动资金需求明显增加,典当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作为国有控股公司,更加注重社会效益,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为重要目的,在价格、利率方面相对具有优势,能够较好解决部分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增强中小企业融资能力。”青岛海智典当公司总经理王晓杰表示,公司成立将与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其他金融市场主体形成互补,拓宽融资渠道,有利于加快新区典当市场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促进新区典当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青岛海智典当公司的成立也是西海岸职教集团拓展市场化经营,发展业务版块多元化的重要一步,可提高职教集团自身的市场属性和盈利能力,为集团承建新区公益性科教文卫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据西海岸职教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已形成集公益性科教文卫项目融资与建设、商业开发与市场运作、金融板块业务、人才培养与混合所有制办学四大业务板块体系,为集团更好地服务新区科教文卫事业发展,创新融资方式、拓展稳定资金渠道提供条件。

下一步,西海岸职教集团在开展各业务体系的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参股保险、银行、证券等业务领域,实现企业自造血液的良性滚动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苗壮 周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