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5家企业荣登中国轻工业百强榜 海尔榜首

2017-07-06 08:50:37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5家企业荣登中国轻工业百强榜 海尔第一

日前,由工信部指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颁奖盛典暨智慧轻工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大会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单,青岛共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海尔集团名列全国轻工百强榜首。

我市此次上榜的企业分别为:海尔集团,名列第一位;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名列第17位;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名列第21位;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名列第65位;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名列第78位。

据悉,此次轻工业百强企业评价工作以促进轻工企业提高竞争力、鼓励轻工先进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基础,通过各行业协会、省级工信委、省级轻工业推荐、重点行业数据直报四个渠道,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的2016年度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润比例、电子商务收入、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七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分。百强企业分布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24个轻工行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241亿元,其中,4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

在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海尔、美的、格力,均属家电行业。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