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6-01-11 09:11:5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1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工委、黄岛区委第67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向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所作报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所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全市加强区市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区贯彻意见、2016年区政协协商调研视察计划有关情况汇报。

王建祥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服务大局有作为,围绕“十三五”规划、依法治区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作出了很多有分量、有高度的议案决议;议案落实有特色,不断树立新理念、谋求新作为,以议案、决议、重点建议等形式推动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落实;监督工作有成效,积极组织对美丽新区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法制监督等方面进行视察监督,努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代表工作有创新,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汇聚了共促新区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自身建设有提高,
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展现了人大代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对镇街人大工作再提升、再加强;要紧紧依靠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作用;要认真筹备好人代会,确保圆满成功。

王建祥指出,区政协一年来坚持维护核心,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开展工作的根本原则;突出中心,围绕工委区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协商议政活动,为推动科学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协商诚心,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履职真心,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贴近民心,不断增进关注民生的真感情,搭建起服务民生的大舞台,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下一步,要在协商民主上有更大作为,履职为民上有更大贡献,增进团结上有更大作用,能力提升上有更大成效,努力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向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所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等事项。(刘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