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泊里镇厕所改造换新 年内还将完成6374座改造任务

2017-08-14 10:32:3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危房厕所焕新 村民齐展笑颜

近日,记者从泊里镇获悉,日前,该镇农村危房改造和卫生改厕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镇有20户低保户的危房改造完毕,6165座改厕任务顺利完成,预计年内还将完成6374座厕所的改造任务。

今年以来,泊里镇党委、政府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农村低保户的危房改造和全镇卫生改厕工作。镇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统一招标施工,切实解决危房改造和卫生改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人、财、物和技术服务落实到位。

在对低保户进行的危房改造中,镇村中心工作人员认真核定危房户等级、确定危改对象,建房过程中不断强化对各低保户危房改造的质量监管力度,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对危房改造情况实行巡查管理,确保了农村危房改造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全镇有20户低保户的危房改造完毕,受到群众赞誉。

在卫生改厕工作中,该镇积极落实改厕工作责任主体,切实做好改厕质量和进度监管、项目初验等工作,及时建立健全农村改厕台账,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对每个改厕农户,财政给予  1150元的资金补助,设立农村改厕资金专户,确保专款专用。及时公布补助对象和补助标准,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同时,加强对改厕项目的过程性督查和管理,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改厕6165座,预计本年内还将完成6374座厕所的改造任务。

(丁大千 董文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