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欧盟音乐节亚洲首站唱响青岛 西海岸成永久举办地

2017-07-05 08:30: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成为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永久举办地

欧盟青年音乐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拉开在亚洲的首次演出。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7月27日至8月3日,2017欧盟青年音乐节暨青岛西海岸音乐季将在西海岸举行。届时,来自13个国家20个乐团的约 500位艺术家和乐手,将为观众奉献27场精彩演出,共同打造一场国际性音乐盛会。

据了解,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主办。该联盟于1989年成立,由欧洲青少年交响乐协会、法国音协联合发起,欧盟文化部门给予特别支持,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青年交响乐交流平台。今年6月,欧盟青年音乐节暨青岛西海岸音乐季活动获文化部批准立项,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成为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永久主办地。

据悉,本次音乐节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文广新局、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主办,共设计了五大主题板块。古典到未来板块,由开幕式、“欢乐公益日”专场演出、青岛大剧院专场演出和闭幕式四部分组成;律动西海岸,将在海上嘉年华“琴岛之眼”摩天轮下,录制世界上第一首摩天轮交响乐;“日光嘉年华”藏马山音乐蓝莓假日,将结合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和蓝莓酒店特有的地理环境,组织乐团进行巡游表演;电影音乐颂,将结合音乐灯光元素,在东方影都影视基地上演一场精彩的大型音乐灯光秀;“蓝色梦想”快闪,将结合新区自然人文景观特色,以快闪的形式开展特色户外演出。

据介绍,整个音乐节27场演出将在16处场地上演,其中青岛大剧院演出4场。除场馆内演出外,音乐节将演出场地延伸到了景区、学校、社区等处,打破了传统演出模式,这样不仅可以让音乐走近所有居民,还能增加观众与表演者的交流互动,增加国外音乐家对中国、青岛以及西海岸新区的了解。

据了解,音乐节将组织幕后排练参观等活动,让观众与音乐大师亲密互动,还将组织古典音乐进校园等活动,提升青少年对古典音乐的兴趣。

记者 王 凯 通讯员 王文辉 韩 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