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青岛研制新型卧铺动车组 铺位空间独立人性化

2017-07-03 08:44:5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新型卧铺动车组由青岛研制:铺位个个是"包间"

我国动车家族又添新成员。7月1日21时16分,随着D31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准点驶出,开往上海站,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设计,每个铺位都是“包间”,将为旅客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据悉,新型卧铺动车组是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在既有CRH2E卧铺动车组基础上研制的我国最新型卧铺动车组。采用16节编组,全列软卧,运营时速250公里,总定员880人,列车从旅客乘坐舒适性、私密性和多样化功能需求等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进一步提升动卧的服务品质。

\

卧铺动车组

据介绍,新型卧铺动车组采用全新设计,提升了私密性。车厢中间为中央通道,两侧设置双层卧铺,铺位采用纵向布置,即与列车的运行方向平行。这样每个铺位空间独立,相当于一个小“包间”,每位旅客都拥有充足的私人空间。同时采用双层车窗,上下每个铺位的旅客都享有独立车窗。

另外,新型卧铺动车组车内的设施和服务也更加人性化,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每个铺位有单独的茶桌,方便旅客放置电脑、小件物品、餐食饮料等。同时,每个铺位还配置了拉帘、扶手、裤挂、衣帽钩,非常人性化。据介绍,卧铺动车组有“移动宾馆”之誉,是为铁路长距离客运而研制的动车组车型。它的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旅客长途旅行的舒适度。

\

一位女士在上铺坐着看杂志

亮点 上铺也能够“挺直腰板”

据了解,为了给旅客创造安静的乘车环境,新型卧铺动车组进一步优化了减振降噪设计,车厢内部的噪声控制在62分贝,列车噪声水平达到优级。即使列车在高速运行时,车厢里也十分安静。

同时,新型卧铺动车组增加了车体高度,上铺的空间更加宽裕,旅客在上铺也能够舒适地坐着直起腰。铺位的墙面上配有靠背,并且可以按坐姿需求调整倾斜角度,空调为每个铺位单独送风,非常舒适。车厢下铺设置的行李放置空间,可供放置6个17寸标准行李箱或2个25寸超大行李箱,为旅客提供方便。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