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天网”布控两小时将套牌奥迪车查获

2016-09-05 09:57:3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每辆车都有专属车牌,就像每个人的身份证一样,然而,有人却为了逃避交通违法行为所需要承担的处罚选择套牌。近期,黄岛公安局交警大队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采集交通违法录入时,发现一辆黑色的奥迪A8轿车涉嫌套牌,该车多次在辖区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等,这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过2个小时的布控,9月3日,交警将该套牌奥迪车查获。

9月3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民警在分检审核电子监控抓拍交通违法图片时,发现一辆黑色奥迪A8轿车有十几次交通违法行驶记录,经查询,民警发现该车车牌号所属车辆为一辆灰色的东风面包车,该奥迪轿车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

随后,民警将套牌车辆录入智能交通查稽系统布控,两个小时后系统自动报警,发现该车的踪迹。上午11时45分,该套牌车辆出现在大珠山中路并由南向北行驶,民警立即通知了路面高峰岗执勤民警,根据分析套牌车可能行进的路线沿途进行路面布控,十分钟后,路面执勤民警在大珠山中路与喜鹊山路路口将其查获。

中年司机下车后,满脸“疑惑”,质问民警:“我没违章,怎么拦我?”当执勤民警告知其车辆涉嫌套牌时,该男子声称车辆是“借”朋友的,自己并不知情。民警进一步检查车辆后,从后备箱车垫底下找到了一副号牌,经查询确定该号牌才是这辆奥迪轿车的真正号牌。

随后,执勤民警将车辆和驾驶人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经调查,家住隐珠街道的孙某从事个体经营,上月与客户顶账,开回了这辆奥迪A8抵押车,因担心原车主查找该车,便自作聪明从一处朋友开的汽车修理厂中找来一副停驶的面包车车牌,以为套个真牌不会被交警轻易认出,没想到因为交通违法露了馅。

目前,孙某因挪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驾驶证记12分,处罚款2000元。(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