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三年违章300余次 黄岛“天网”抓获“违章王”

2016-01-07 11:37:3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日前,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通过智能交通缉查系统空中布控和路面交警堵截的方式,查获一辆疯狂违章的套牌奥迪Q7,司机杜某过去两年多竟违章225次。在去年10月被处罚后,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杜某找来另一副车牌继续疯狂违章。目前,杜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证记满12分,罚款2000元。

违章太“嚣张”,交警布“天网”

近日,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码为鲁B25xx7的黑色奥迪Q7轿车近两周内竟然有80余次的违法记录,平均每天多达五六次,闯红灯和超速驾驶成家常便饭。可该车车牌号竟然在后台查不到相关车辆的信息,有挪用号牌或使用假牌的重大嫌疑。

黄岛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紧急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进行布控,电子警察紧盯路上车辆,当有涉牌违法车辆从系统探头下经过时,系统自动发出警报报警。负责后台操作的民警通过对讲机,告知在路面拦截检查的执勤交警进行拦截和围堵。

查获套牌Q7,疯狂司机落网

4日晚上8点左右,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发出警报,车号牌为鲁B25xx7的奥迪轿车出现在滨海公路与海尔大道路口,正沿滨海公路由东向西行驶,值班民警迅速通知附近警力拦截,同时安排警力堵截。20分钟后,追堵民警在海王路与朝阳山路路口附近一小区门口发现了黑色奥迪。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杜某一下车就承认了他挂的是别人车辆的车牌。

民警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奥迪Q7所悬挂的套牌上竟然装有插牌器,随后在车辆的后备箱内找到了一副号码为鲁B57**S的机动车号牌,经查询,这才是该车的真实号牌,这副牌照也同样安装插牌器。进一步查询该车真实号牌信息时,民警大吃一惊,从2013年4月到2015年10月,该车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共有225条违章记录,大多是闯红灯和超速行驶。随后,民警将司机和车辆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躲避抓拍,装插牌器换车牌

据悉,杜某在新区从事个体生意。据杜某讲,他开车时脾气急,去年10月份,他的车刚处理了200多条违章,找亲戚朋友顶替了扣分,罚款也交了一大笔钱。听说现在顶分难了,便从朋友处要来一副注销车辆的牌照挂在自己车上,以此应付电子监控的抓拍,同时配上了插牌器方便安装更换。

5日,杜某因挪用其他车辆号牌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同时,号牌为鲁B25**7近两周以来80余次违章记录将全部记录在奥迪号牌鲁B57**S的名下。(王赠淋 冯希军 杨 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