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南街道“出重拳”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2016-01-28 13:25:5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1月26日,胶南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严厉打击违章生产行为,保证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让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此次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行动重点放在企业安全上,对易燃材料建筑物、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仓储物流等场所实行‘地毯式’排查,街道共有150余位机关工作人员投入一线,全面有效进行排查。”胶南街道安全监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集中排查启动了街道、管区、村庄联动模式,检查工作地域横向到村、检查人员纵向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发现隐患坚决予以查处。

据了解,胶南街道辖区内企业数量众多,规模不一、底子厚薄不均。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胶南街道以村级网格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每个企业不分类型不分大小全覆盖,每个单位、每个部位、每个环节都要“过筛子”,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检查辖区企业316家次,下达执法文书164份,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340余条。

在排查中,该街道工作人员对盛客隆、筑地水产2家涉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场排查出各类隐患10余项,对检查中发现的设备老化、安全设施不到位、操作不规范、应急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给予口头警告,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工作人员还重点对辖区4家幼儿园和1所小学进行了执法检查,对娱乐设施、电源开关、逃生规范等项目进行检查,共检查出问题6处,责成相关管理部门落实整改。“此次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我们所有参与者都拿出了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劲头,在各自辖区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该负责人表示,只要发现问题即责令迅速整改,该停工的立刻停工,该关停并转的坚决关停并转,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搞变通处理、决不搞姑息迁就。

在专项集中行动中,胶南街道充分发挥了镇街安监执法队伍的积极作用,用好区直部门下放的执法权限,用好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对非法经营、拒不整改的,出重拳、严管重罚,坚决做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彻底打消了个别不法企业的侥幸心理。(裴甲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