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这个小区的老人,理发不花一分钱

2016-09-05 09:56:3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新区首家“爱心理发屋”落户隐珠街道新华路社区,自开门纳客以来不仅赢得了老人的一片称赞,也受到小区广大居民欢迎。新华路社区开办“爱心理发屋”是隐珠街道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爱老助老”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政府购买公益性服务项目的有益探索。

听闻隐珠街道有了“爱心理发屋”,9月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新华路社区公园路65号一探究竟。走进“爱心理发屋”记者看到,29平方米的空间里聚集了不少排队等待理发的老人。今年70多岁的王女士坐在理发椅上,只见理发师双手利落的挥舞着剪刀梳子,不一会,老人的头发就被打理得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剪完头发,王女士拿出一张爱心理发卡递给理发师。“这张卡可不是我自己花钱买的,而是小区免费发的。”对于社区爱心理发屋的免费服务,王女士赞不绝口:“咱们小区真好,有了这个理发屋’,以后我溜着弯儿就能把头发理好,还不要钱,真是太方便、太贴心了!”

“我们社区的居民中老年人比较多,为了方便老年人生活,为老人做些实事,社区决定在辖区里找一家理发店打造成爱心理发屋,为老人提供专属服务,全部费用由办事处财政承担。”隐珠街道新华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宋霞告诉记者,爱心理发屋采取嫁接的方式,居委会与社区居民经营的理发店合作开办,现在拥有专业理发师2名,新华路社区470名7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每月可以在这里享受一次免费理发服务,全年享受12次免费服务。

“社区公益理发自开办以来很受老年人欢迎,能让他们真切体会到实惠与便利,以后我们将把这项服务做得更细致、更贴心。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其他便民利民的服务。”宋霞说道。

爱心理发屋的开办是隐珠街道多样化公益性服务的积极探索,搭建了增进小区与老年人距离的爱心平台,夯实了文明和谐的小区人文环境,让更多居民充分感受到小区爱心专业服务的温馨和幸福。(裴甲军 许传超 崔 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