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65岁社区网格员安月娥悉心照顾社区孤寡老人

2016-05-06 11:11:0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安姨,帮我们找找在楼道乱倒垃圾的人……”“等等,慢点说,我拿本子记下来。”安月娥边说边掏出本子,记下居民所反映的事情。今年65岁的安月娥,是唐岛湾B小区的网格员,也是社区年龄最大的网格员。从2012年起,安月娥一直不遗余力地照顾着社区的孤寡老人。“好话说上万遍,不如办一件实事”是安月娥最常说的一句话。

“月娥,赶紧坐下,我给你倒杯水喝。”刚走进唐岛湾B小区3号楼叶奶奶家,叶奶奶连忙招呼安月娥坐下。“今天天气不好没下楼,现在好了,你来了就能好好陪我聊聊天了。”老人抓着安月娥的手笑眯眯地说。

说起和叶奶奶的相识,安月娥回忆说,“我和叶大姐都住3号楼,我住3单元,她住四单元。三年前,叶大姐的老伴去世,儿子又搬出家去住,家里就只剩叶大姐自己。”据安月娥介绍,叶奶奶已近80岁,腿脚极不利索,平时也很少出门。“叶大姐爱热闹,但腿脚却不好。”看着老人这样,安月娥有些心疼。

“我每天在小区内巡查时,就会抽时间去陪她一会儿,有时也为老人买点新鲜蔬菜送去。”安月娥说,天气好时,她还会陪着老人出去晒太阳、散步。“社区有活动时,我会马上告诉她;她有什么需要帮忙办的事情,我也会去给她代办。”一来二往,叶奶奶渐渐把安月娥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看待。知道叶奶奶爱热闹,2015年小年,安月娥联系了石油大学的学生来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剪窗花、写对联,让老人过了一个热闹温馨的年。

“月娥真得是太好了,以前我只能看电视解闷,现在天天盼着她来陪我说说话。”聊起安月娥对她无微不至地照顾时,老人眼中不禁泛起了泪花,而这些对于安月娥来说都只是工作中的小事。担任网格员以来,为居民办了多少好事、得到了多少老人的赞扬,安月娥自己也记不清了。

“4号楼还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一位82岁,一位89岁,我经常去陪他们聊天解闷。”安月娥说,老人们平时生活上遇上什么困难,她都会力所能及地帮忙解决。“89岁的赵老,身体不好,听力也不行,儿女都很忙,我就经常帮他领高龄补贴或交纳一些生活费用。”

“好话说上万遍,不如办一件实事。”安月娥说,自2006年退休后,她就操心起小区居民大大小小的事。“我没啥可图的,在这里住了18年,熟悉小区的环境和居民,我想为居民和社区干点事,也为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李玉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