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西海岸啤酒博物馆:打造岛城啤酒文化新地标

2016-08-02 13:51:4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踏上啤酒城的梦幻星光大道,身临其境的感受5D动感娱乐,来到啤酒文化博物馆近距离体验啤酒文化。7月31日晚,记者来到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亲身体验了一把丰富多彩的啤酒文化。而这座新建成的啤酒文化博物馆已成为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新亮点。

四大首创带你开启啤酒文化之旅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位于啤酒广场西北侧的啤酒文化博物馆,靠近主入口和停车场,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共7栋楼。独特的德国南部巴伐利亚的小镇风格设计,是本届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重要标志性建筑之一,承担着全景展示啤酒文化的重任,作为整个区域啤酒文化的撬动点。建筑采用廊院围合街区式的布局方式,包括啤酒文化展示馆、品牌啤酒展示馆、精酿啤酒屋、啤酒文化体验娱乐馆及啤酒衍生品展售馆等六大功能。啤酒文化博物馆将以四大首创——世界首创开放式啤酒文化博物馆小镇;国内首创精酿啤酒聚集体验区;国内首创啤酒文化娱乐体验馆;国内首创啤酒文化主题衍生品展卖中心。带领游客进入全新的啤酒文化发现之旅。

“都知道来啤酒节喝啤酒吃海鲜,现在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啤酒发展历史,体验啤酒文化的魅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张旭正在参观新建设的啤酒文化博物馆,充满知识性的博物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座风格迥异的啤酒文化博物馆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让广大游客可以互动体验,了解啤酒发展历史,更好地感受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别样魅力。

5D动感娱乐身临其境感受啤酒节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啤酒文化展示馆改变传统博物馆室内静态展陈的模式,将啤酒文化赋予全新的体验式观感,打造互联网+时代的啤酒文化全景展示中心和世界啤酒文化地标。品牌啤酒展示馆精选世界级啤酒品牌进行展示体验;啤酒文化体验娱乐馆将啤酒文化与娱乐设施结合,飞行影院和奇趣麦乐堡两个5D动感娱乐体验厅,以一种深入互动娱乐的手段开启游客对啤酒文化的趣味性解读和智慧探索;啤酒衍生品展售馆以啤酒为主题,开发系列艺术性、创新性衍生品。

其中,“飞行影院”是半径6.3米,可容纳40多人座的飞行影院,利用座椅和环境特效,将视觉、听觉、和动感完美的融为一体,让游客身临其境的体验各国的啤酒节,感受欧洲的啤酒文化,中间穿插互动,以超现实的视觉感受配以特殊的效果同步表现。“奇趣麦乐堡”采用5D互动小车的形式,利用现代科技和互联网技术,啤酒酿造工艺与5D体验融合,游客将化身为卡通形象,充分利用互动道具,使游客全身心的融入到啤酒酿造的历险征程中,体验一场啤酒的酿造传奇之旅;啤酒生产过程主要分为:制麦、啤酒酿造 (糖化、发酵)、罐装四个部分。

星光大道,营造梦幻啤酒城

璀璨的星光大道,是众多游客对去年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经典记忆。走在大道上,两侧的灯光柱和大型啤酒瓶列阵犹如两排威严的守护者,显得更加气派,地下丰富多彩的灯光彩带将星光大道点缀的富有温馨而更加温暖,给人一种流连忘返的眷恋。

据了解,今年的啤酒节增添了更多的“梦幻”:星光大道新增“如意海水纹”设计,形成了穿越光影时空隧道的新景观;新规划建设的海韵大道,通过大型啤酒瓶列阵、啤酒花喷洒和声光电配合,形成全新景观大道;海韵大道与星光大道纵横交织,相互辉映,让广大游客一踏入会场便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所包围。整个啤酒广场,与周边楼宇、街道、绿化带融为一体,为游客呈现了一个既具有海岸风情、又充满浪漫色彩的梦幻不夜城。(苗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