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召开2017中国家族传承创新峰会

2017-07-04 16:37:15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使命·未来——2017中国家族传承创新峰会在青召开

7月2日,由财经中国会与源新文化联合主办,坤融财富协办的“使命·未来——2017中国家族传承创新峰会”在青岛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峰会协办方的——坤融财富,正是乘着高净值人群需求的时代浪潮和国家对青岛的城市战略定位下全力进驻青岛,并凭借其独有的专业能力与资源整合能力,取得了青岛高净值人士的关注与认可,也以此峰会为客户提供深度服务,全力协办本次活动。

\

杜邦家族后裔莅临 中西大咖齐话家族传承 

“使命·未来——2017中国家族传承创新峰会”邀请到了全球知名十大家族杜邦家族的后裔、国内外家族事务领域的著名专家、家族财富传承亲历者、两岸三地家族企业服务机构代表通过对家族财富配置、家族企业管理、海外业务布局、精神与文化传承等方面深入聚焦与案例研判,深入探讨家族传承各方面话题。

全球十大知名家族——美国杜邦家族五世成员,皮埃尔·杜邦(Pierre S duPont)先生在主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他的家族特别关注家族孩子的教育与交流,他说他的家族定期举行家族会议,在他很小的时候,可以让他稍微尝试一下,接触一下所有家族的业务,跟他讲他父辈成功的地方和不成功的地方,这个是很重要的。

在财富规划上要平衡,要有长期投资的眼光和理念,不能集中在目前这个阶段,长期的投资眼光是非常重要的,家族不要集中在明年、后年就马上能带到很多的回报出来,这不现实,不利于家族持续成长,因为每个家族要为下一代或家族财产延续做很多的准备,所以短期目标是不行的,只有长线目标才能保证家族资产可以得到永续发展。

\

作为对话皮埃尔·杜邦(Pierre S duPont)先生的中方代表,本次峰会主旨发言上唯一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源坤控股集团管理合伙人兼董事长李智先生以“新常态下的企业驱动”为主题,畅谈企业家和企业变革。

他介绍到,中国的GDP基数不断扩大,保持高速增长越来越难,经济在一个较长时期内将维持较低增长率的底部运行态势,这已经成为经济学界的共识。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呈现出“物价高位运行、经济增速放缓、要素成本不断上升、产能过剩”等方面的特点。从需求结构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低于投资;从收入结构来看,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明显滞后。这既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结构调整压力增大所需要解决的难点,但同时也是企业解决盈利能力下降趋势的空间节点。在当前形势下,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企业家中坚应该努力跳出企业、产业的主观视角约束,转而从国际、国内经济增长动力的视角分析企业的发展品质问题,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产业集群驱动,新的动量模型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

谈到自己的企业是为何在新常态下进行企业变革上,李智先生表示:源坤集团从一个单一产业开始发力,不断深化金融基因的创新进程,不断优化资产结构,走到今天,源坤的产业集群横跨零售流通、文化、影视、健康、养老、教育培训、金融服务等诸多领域,创造全景式的内核性服务和产品,并不断深耕和完善资产管理、产业运营、数据科技等更高层面的客群服务体系,源坤的发展布局已经初具规模,并开始推动关键产业要素的一体化进程。

\

聚焦中国企业国际化业务拓展及海外资产配置 

国内高净值人群对财富保障和传承的需求日益突出,尤其近几年该类人群在投资理念上也更加成熟,国内的富裕阶层通过跨境资产配置来管理家族财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作为本次峰会的三大圆桌话题之一:聚焦中国企业国际化业务拓展及海外资产配置话题,吸引了链家地产、亨瑞集团&兆瑞资本、青岛泽灵文化、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参会嘉宾广泛探讨,在源坤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旭东主持下,与会嘉宾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

探讨企业文化及家族精神符号传承之道

家族财富的传承,不仅是物质财富的传承,更是精神财富的传承,不仅是财富责任的传承,更是社会责任的传承。探讨家族管理与家族精神文化传承之道。

“企业文化与家族精神符号传承之道”,则成为本次峰会第二个圆桌需要讨论的话题,在本次活动主办方——源新文化执行董事杜尧女士的主持下,参与本次圆桌的对话嘉宾青岛恒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昌金、欧致宝创始人丁玮、青岛山诺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毅、北京市中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陈凯、青岛红妮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欧致宝创始人丁玮从珠宝讲到她的财富传承观念,丁玮女士表示珠宝凝聚了一个时代最美的、最有文化的,不论是它的历史还是当时社会最精英的艺术,全部都融合在一起。收藏一个珠宝,事实上就是把一个精神的、文化的,还有美好的时代都收藏回家,传承给自己的孩子,也是把我们的价值观和思想,随着一个载体分享给我们的下一代。

作为中国最早研究财富传承的律师陈凯,从他的从业经历与资历谈财富传承、家族传承中的法律意识。陈律师介绍了中华遗嘱库,遗嘱的公共服务作用,也介绍了传承的这种产权制度,包括家族基金会、慈善基金等相结合的家族传承模式。

青岛恒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昌金,则从自身经历,与现场来宾分享了他眼中的教育对家族精神传承的重要性。

\

破解家族财富规划与企业管理、创新升级密码

随着年龄的增长,传承问题是每位一代企业家需要面对的问题。在本次活动协办方——坤融财富董事总经理周朝晖先生的主持下,中国B2B产业专家、找钢网、东方希望集团顾问薛伟、原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宪青、青岛合力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瑞平、金柚网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李亚东、城发集团副总城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程、青岛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博士常璟就“破解家族财富规划与企业管理、创新升级密码”圆桌论坛话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金柚网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李亚东表示,从为企业提供人力管理服务的金柚网本身经验谈企业管理他的三点感受:首先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商业模式,其次要创造自己的企业文化,再次要引进创新性人才,激活现有的团队,才能让企业拥有活力,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B2B产业专家、找钢网、东方希望集团顾问薛伟说到全球化下的商业模式与机会,以及在这个与时俱进的高科技的发展时代下,新生力量创新思维的重要性。原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宪青从政府主要是在推动企业改制和改革方面,阐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二代接班的重视与关注。

\

坤融财富 助力家族传承  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方案 

作为第三方财富管理平台, 坤融财富专注于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提供定制、专业、全面的资产配置规划和组合构建策略,旗下还拥有坤融家族办公室/协成乾会员俱乐部业务,全力实现客户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

坤融财富以“专业、客观、审慎”的运营思路和“传递最优价值”的服务理念,与客户建立信任而恒久的关系,旨在为高净值人士提供国际化水准的专业金融服务,为实现您的家族基业长青保驾护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