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黄岛发展集团: 实干转型方显国企担当

2016-08-16 09:13:3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东亚商品展不久前在新区落下帷幕。此次商品展被誉为青岛历年来最好的一次展会,在青岛会展史上达到一流水平,尤其是三个月完成了建展、招展、办展,创出了“新区速度”。

这个让业界人士称赞不已的展会正是出自黄岛发展集团之手。今年4月25日,他们接到了东亚商品展办展任务,到7月26日开展,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整整90天,集团全员按下了“快进键”。

会展业对于黄发集团而言是崭新行业,没有丝毫经验和基础。但黄发集团就是有一种自信和力量,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前“亮剑”,多年来,在城市阳台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中都出色完成了任务。“接到任务后,我们没考虑过能不能干、怎么干的问题,首先想到的是担当二字。因为新区的决策需要永远是黄发第一要务,实干是解决困难的唯一途径,每一次急难险重任务的完成,都是对员工能力、水平的提升。”黄岛发展集团董事长高树军表示。

以干促变,在实战中先行先试,探索出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是黄发集团的制胜之道。这样的发展路径也为他们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东亚商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让10万游客享受到了一场国际国内物质文化高端成果的盛宴,也使半路出家的黄发集团摇身一变成为会展业的行家里手,将乘势启动系列文化展会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化展会饕餮盛宴。

不同于传统平台公司,黄发正向着创新型平台公司蜕变。

通过一系列的融资和商业化投资,黄发集团已形成了资金的良性循环,企业信誉不断攀升,正在成为一个合格的市场主体。据悉,在融资工作中,黄发在新区创新推出雨污水官网融资租赁模式,已融资10亿元;拓展了金融业、会展业等新业态;投资特色小镇建设、商业街建设、新区品牌建设,开辟了企业发展的通衢大道。

高树军告诉记者,在新形势下,实干转型是黄发集团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基石。近五年来,黄发集团累计实现经营收入21.5亿元,利税7亿元,年均增幅30%以上。从公司成立之初注册资本2000万元、总资产6.85亿元发展到注册资本26.5亿元、总资产106.5亿元,分别增长了132.5倍、15.5倍。
(刘 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