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政策扶持帮忙 80后夫妻开办DIY烘焙连锁店

2016-06-01 09:44:4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用不同的食材和模具装裱出各式各样的饼干或蛋糕,在烘焙过程中享受亲手制作的乐趣……每逢周末,家佳源三楼的“格格妈妈DIY欢乐烘焙坊”就热闹非凡,孩子和父母相互配合制作属于自己的创意小饼干或蛋糕,而这家个性的烘焙店已是80后小夫妻孙明超和岳丽慧创办的第三家店了。自2014年起,夫妻俩就辞职创业,在新区创业补贴和创业基金的帮助下,以创新的经营理念,将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了连锁店,烘焙梦悄悄实现。

80后夫妻萌生创业念头

今年34岁的孙明超家住黄岛街道徐戈庄社区,“上学、工作、结婚一直都按部就班,我在一家汽车配件公司上班,妻子在一家公司做糕点食品。”孙明超告诉记者,2009年他们的孩子出生,妻子岳丽慧从原单位辞职,在家照顾孩子。

“其实我很喜欢之前的工作,因为我本身喜欢画画,而且也一直很喜欢研究糕点。”由此,岳丽慧萌生出创业的念头,随即开始考察新区糕点行业,“后来我和丈夫商量后,打算开一家烘焙店。”说干就干,岳丽慧专门去学习了专业烘焙技术,又拿出全部积蓄,2014年,夫妻俩在黄岛街道开办了烘焙店。

投资亏本创业补贴救急

虽说孙明超和岳丽慧夫妻俩做足了准备,但刚开业时上门的顾客还是很少,“因为大多都是进口食品原料,成本高而且相对保存时间很短,不但没有盈利,成本也搭了进去。”岳丽慧说,正在夫妻俩为经营发愁时,他们了解到了新区创业补贴政策,随后在街道申领到5000元的创业补贴,并且还申领到1000元“黄岛街道助力创业基金”,暂时解了燃眉之急。

“现在新区的烘焙店非常多,我要做得出色,必须得跟别人不一样。”岳丽慧说,在一次和女儿一起做蛋糕的经历中,她突然想到,可以创新经营理念,进行DIY欢乐烘焙。有了新思路后,两人立即行动起来,孙明超负责宣传,而岳丽慧则忙着联系孩子到店里免费进行体验。

慢慢地,烘焙店生意红火起来,2015年,不但前期的投资基本回收,而且在辛安又开了一家分店。

政策扶持解决资金难题

2015年底,根据两家店的经营情况,孙明超夫妻俩决定打造一家高端烘焙坊。然而,资金问题又再次成为创业路上的拦路虎。“黄岛街道人社中心告诉我们,根据我们的情况,可以申领到15万的小额贴息担保贷款。”孙明超说,这15万元对他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2016年1月,“格格妈妈DIY欢乐烘焙坊”第三家分店开业,为庆祝分店开业,孙明超和岳丽慧免费送出3000余个蛋糕。“虽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我们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宣传,更是为了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回馈新区!”孙明超说。

三年间,孙明超夫妻俩开了三家店,现在他们的孩子也已经7岁。“我们每天早上6点出门进货,到晚上9点收工,虽然很忙碌,但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快乐。”岳丽慧高兴地说,食品行业是良心行业,对于他们来说,无论怎么创新,怎么发展,他们都会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李玉华 桑圣洁)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