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创新体制成立农产品公司

2016-04-07 15:55:1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西海岸供销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拓宽农产品生产经营渠道,该集团创新体制,注册成立西海岸供销集团荟泽农产品公司,通过公司化运作,实现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农超对接和社区服务等多项功能。

记者在西海岸供销集团荟泽农产品六汪冷风库采访时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忙着将最后一批储存的大白菜进行分拣包装,运往民兴食品公司。与此同时,在大场镇种植基地里的白菜、萝卜、茄子等蔬菜长势良好。

“我们基地种植的蔬菜全部采用智能配肥施肥,并在种植全过程对投入品进行严格的监管,再有十几天,基地大棚里的蔬菜就会陆续上市,这些都是健康放心的蔬菜。”荟泽农产品公司总经理王磊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西海岸供销集团加强了与家家悦、利群等连锁超市的合作,通过直采或直供方式,使集团生产的农产品直达超市配送中心,实现了基地与超市的直接高效对接。同时,集团还计划在城市社区设立供销社蔬菜供应点,采取产地直销、连锁经营模式,把健康放心的蔬菜
直接送上市民餐桌。

“供销社作为一个为农服务的平台单位,成立公司后可以通过农超对接、电商平台、为加工企业提供产品和为社区提供便利服务等方式,多途径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新区农产品产得好、卖得出。”黄岛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刘忠平告诉记者,供销集团还通过发展订单农业,采取农产品收购价格高于市场价格10%的保障措施,引导农民发展订单农业,保证增产增收,抵御市场风险;还通过发展高标准示范基地,引导农民种植无公害绿色蔬菜,培育属于新区的农产品品牌,生产出质量安全的农产品,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下一步,西海岸供销集团荟泽农产品公司将打造“智慧菜篮子”工程,在新区的写字楼、机关单位建设生鲜直投站,利用西海岸惠农网电子商务平台等互联网销售渠道,由生产基地采摘新鲜蔬菜瓜果通过短途冷链配送直投到相应站点的电子智能保鲜柜,为居民提供更健康更放心的生鲜农产品。 (丁大千 何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