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开通“劳务直通车” 协作扶贫促就业

2020-03-03 15:46:25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信网3月3日讯 2月25日15时30分,经过约1700公里的长途跋涉,来自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29名务工人员搭乘“劳务直通车”顺利抵达青岛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与武都区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这29人也是今年该区从武都区接回的第二批务工人员。

\

( 来源:信网)

“来到公司以后,公司对我们的生活安排的特别周到,工作以后每个月的收入也能拿到接近5000块钱,我们觉得挺好挺开心的。”来自陇南市武都区的务工人员强沛沛告诉记者,到青岛打工感到非常高兴。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不仅要战疫情保复工,还要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难题和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难题,更要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今天来的这29人中就有12人属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大鲲告诉记者,西海岸新区制造业企业较为集中,疫情防控期间用工缺口问题尤为突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区人社局提前谋划对接,创新推出原籍隔离、劳务直达的方式,将保障企业劳动用工与就业扶贫协作结合,与省外非重点疫区,特别是甘肃陇南、贵州安顺等扶贫协作地区点对点发送“劳务直通车”。通过统一收集信息、统一招聘职工、统一健康体检、统一安全输出、统一安全接收,确保全过程严防严控、暖心服务,保障劳动力安全顺利转移。

“所有登上‘劳务直通车’的务工人员均已在原籍居家隔离14天并提供了健康证明,‘劳务直通车’为他们提供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就业服务。”王大鲲介绍说,东西部扶贫协作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在工作开展过程当中,他们也在逐步的摸索经验,比如在今年更鼓励的是夫妻双方、老员工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来青务工,这种方式能够提高务工人员到新区企业就业的积极性。“同时,我们在人文关怀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包括职工生活上全套的洗漱用品、考虑到甘肃当地人偏麻辣的口味,为他们每人准备了一瓶老干妈辣椒酱,叮嘱企业食堂定期给他们提供符合他们当地口味的特色饮食。希望能够通过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找到家的感觉,在西海岸新区来得了、住得下。”王大鲲说。

“西海岸新区跟我们陇南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给我们的农民工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同时,西海岸新区也给我们农民工很大的关怀,在西海岸新区工作有高工资、生活水平也比较高,加快了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陇南市武都区劳务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赵海海告诉记者。

除陇南市武都区外,2月24日中午,来自贵州安顺的第一批3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已到达新区的山东山孚日水有限公司工作;包含9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第二批10余名务工人员也于26日乘机抵青,到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岗。据了解,来自这两个地方的第三批赴青务工人员正在组织,预计劳务输入人数将达200人以上。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臧富贵 韩洁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