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5月25日起 西海岸调整部分车辆禁行区域

2018-05-23 09:09:23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5月25日起至2023年5月24日

西海岸新区调整设置部分车辆禁止通行区域

记者今天从西海岸新区获悉,新区调整设置部分车辆禁止通行区域,自2018年5月25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5月24日。禁行车型包括重型载货汽车、中型载货汽车、轻型载货汽车、微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

\

▲禁止通行区域示意图。

禁行区域包括漓江东路北辅道(九龙山路至新港山路,不含该路段),新港山路(不含该路段),长江东路(新港山路至连江路,不含该路段),连江路 (不含该路段),南港一号路(连江路至长白山路立交,不含该路段),疏港高架桥(长白山路立交至同江路立交,不含该路段),同江路(疏港高架桥至江山路,不含该路段),齐长城路(含该路段),小珠山北麓(齐长城路与昆仑山路路口至疏港2号高速K11+050处),疏港2号高速(K11+050处至凤凰山路,不含该路段),凤凰山路(疏港2号高速桥洞北侧至背儿山路,含该路段),背儿山路(凤凰山路至大珠山中路,含该路段),大珠山中路(背儿山路至东元路,不含该路段),东元路(大珠山中路至双凤山路,不含该路段),双凤山路(东元路至海西路,不含该路段),海西路(双凤山路至滨海大道,不含该路段),滨海大道(海西路至山川路,含该路段),山川路(滨海大道至翠岛路,含该路段),翠岛路(含该路段)以上沿线与南部海岸线形成的封闭区域。

禁行区域还包括永兴岛路(不含该路段),澎湖岛街(不含该路段),刘公岛路(不含该路段)以上沿线与东部海岸线形成的封闭区域。江山路(齐长城路至淮河路)、黄河中路、黄河西路、黄渔路、山川路(翠岛路以南)、海军路(翠岛路以南)。

在禁行时间方面,重型载货汽车、中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专项作业车、拖拉机禁行区域内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轻型载货汽车、微型载货汽车在漓江路、滨海大道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昆仑山路以东禁行区域内长江路、珠江路、江山路、太行山路、井冈山路、阿里山路7时至19时禁止通行,其他道路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禁止通行。

此外,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限定的行驶路线通行,昆仑山路(齐长城路以南)、齐长城路、开城路、胶州湾西路不再作为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路线;受上述禁行区域调整影响的单位和市民,请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自觉遵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途经车辆可绕行海西路、G204、疏港2号高速、黄张路。

(记者 陆波)

新闻链接:

西海岸新区车辆禁行区域,通行证这样办理

西海岸新区近日调整设置部分车辆禁行区域,根据新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开发区交警大队就货车等车辆禁行区域通行证办理情况作出说明。

确需进入禁行区域(以交通标志为准)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应提交申请书、车辆行驶证、驾驶人驾驶证、驾驶人安全承诺书、驾驶人从业资格证、车辆强制保险单、运输单位签订的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车辆外观照片(左前45度、右后45度)等相关证明材料。到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黄岛大队秩序科(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西路1517号,电话0532-66581308)、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秩序科(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云海路1377号,电话:0532-55586653)申领通行证,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三个月。禁行区域涉及上述两个大队的,到目的地大队办理。

运送鲜活农产品的本外地货车、菜篮子工程车不需办理通行证,不受时间、路线限制,但在漓江路、滨海大道除外。

车身喷涂统一标识的执法和通讯、电力、水务、市政等应急服务保障类车辆,需到交警大队办理备案。

申领通行证车辆及驾驶人的驾驶证有违法状态未消除的、排放标准未达到国IV标准的(该标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随时调整)不予办理通行证。

通行证有效期内,发生以下情况将收回申请单位的通行证并不再受理申请:不按申请规划的路线、时间行驶;通行证信息与实际使用车辆不符;车辆发生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且负同等(含)以上责任的。遇特殊情况急需进入禁行区域的车辆拨打交警大队电话咨询备案事宜。(开发区交警大队0532-66581308,黄岛交警大队0532-55586653)。

(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