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西海岸规划区将添美食小镇 规划人口规模2.1万人

2017-11-07 14:12:14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西海岸将添一处美食小镇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各板块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官方网站发布了《胶河经济区驻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未来的规划区将打造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北部门户和美食小镇,建设成为集农副产品加工、休闲旅游、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美食体验目的地。

建设成美食体验目的地

新规划显示,规划区位于胶河经济区驻地,北至柏乡一村、西至灰沟村、东至柏乡东路、南至芹口村附近,规划总用地面积为4.01平方公里。规划目标是打造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北部门户和美食小镇,建设成为集农副产品加工、休闲旅游、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美食体验目的地。

规划区功能定位包括3个方面: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居住生活。其中,生态农业的定位是摆脱单一以种植畜牧为主导的产业类型,通过进一步拓展食品产业链,进行农副产业深加工,实现产业升级和园区集聚。休闲旅游的定位是传承民族民俗文化,发展文化体验、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等。转移镇民参与旅游服务,实现就地城镇化。居住生活的定位是打造生态、宜居、体现本土特色的居住生活空间,为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生活和服务。

规划人口规模为2.1万人

根据整体规划,到2040年末,规划区规划人口规模为2.1万人。总用地面积为401.28公顷,其中建设用地315.76公顷,含城镇建设用地310.78公顷,人均城镇建设用地面积为148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0.8。

公示显示,未来规划区将形成“一核、两轴、三区、多廊”的空间结构。其中一核为综合服务核心;两轴为沿柏丰路的主要发展轴和沿398省道的次要发展轴;三区包括生态宜居社区、产业发展区、景观游憩休闲区。多廊,将沿现状河道及规划绿地形成多条生态绿廊。

规划路网呈现“方格网”格局

公示显示,规划区道路系统结构由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规划路网呈现较为规整的“方格网”路网格局,道路网密度8.17公里/平方公里,其中干道网密度6.88公里/平方公里。对外交通方面,由S398西延线穿越驻地南部。规划主干路形成“三横三纵”的道路网骨架格局,三纵即柏丰大道、西环路和柏乡东路,三横包括泰昌路、永吉路和北环路。主干路规划红线宽度为24米。

此外,规划形成“九横四纵”的次干路:九横包括北环路、永富路、永寿路、胶柏路、永和路、永兴路、永康路、永盛路、南环路;四纵包括西环路、新胜路、丰美路、胶河西路。次干路规划红线宽度为16米。规划重视支路系统建设,支路规划红线宽度7米至15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