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黄岛区检察院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

2016-09-05 09:51:22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9月2日下午,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授牌仪式。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新出席授牌仪式。

会上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表彰决定和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黄岛区检察院学习的决定。

王建祥对黄岛区检察院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黄岛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区划调整、两院合并的实际,坚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大院应有大作为”的胸怀担当,攻坚克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大发展、新跨越。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做出向黄岛区检察院学习的决定,希望黄岛区检察院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做到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维护稳定取得新成绩、反腐倡廉取得新进展、诉讼监督实现新突破、改革创新打造新亮点、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

据了解,近年来黄岛区检察院大力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全力护航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黄岛”建设,保持了查办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逐步构建起以抗诉为中心的多元化民行监督新格局,建成“黄岛检务综合平台”。本次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共评选出198个检察机关,其中山东省10个,黄岛区检察院是青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机关。(宋迎迎 袁 榕 迟东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