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社论:要把大讨论真正做“实”

2016-05-03 15:03:1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检验融合发展大讨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就是看大讨论是否真正取得实效、是否真正让“新区发展我受益,我为新区作贡献”的意识融入到社会各层面,是否真正形成推动新区融合发展的科学路径。我们要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使活动的实效,扎扎实实体现在学习讨论中,体现在问题查摆剖析上,体现在整改提升上。

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就要在学习讨论上下功夫。全面透彻的学习讨论是开展好这次活动的前提基础。在大讨论活动中,要把学习作为基础、方法和动力。要明确内容,围绕强化新区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开展讨论。要丰富形式,学习讨论必须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通过学习讨论,真正达到提高认识、增进共识的目的,更好地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就要在问题查摆剖析上动真格。查摆问题是整个大讨论活动的核心环节。所谓不破不立,先破而后立。“破”的过程,就是查摆剖析问题的过程。只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剖”下去,给我们在思认识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来一次集中大扫除,才能真正使大讨论取得好的效果。要找准短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切实找出症结所在,综合分析问题的危害性、严重性,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要开门纳谏,坚持以社情民意为导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发动全社会力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辖区群众等积极参与,确保问题查得清、找得准。

切实把活动落到实处,就要在整改提升上见成效。整改提升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的阶段,关系到这次大讨论活动的成效。要严格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能够即时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对整改需要一定周期的问题,要列出目标措施抓紧整改。要力求长效,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切实形成推动新区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大讨论不能“雨过地皮湿”要常抓不懈,把这项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理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及各项社会管理工作中,牢固树立“我们都是新区人”的意识,为新区融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供坚实保障。(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