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社论:切实把“五大意识”融入大讨论

2016-04-29 16:05:23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我们都是新区人”融合发展大讨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这次活动的目标是牢固树立“我们都是新区人,我与新区共发展”的观念,强化“新区发展我受益,我为新区作贡献”的意识,做到住在新区、热爱新区、建设新区,推进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进一步增强加快新区融合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活动要取得实效,必须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这样才能以新的境界、新的标准、新的干劲推动新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这次大讨论活动,我们要切实把五大意识融入到讨论中,即新区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

首先,要围绕强化新区意识开展讨论,要肩负起国家级新区的战略使命,必须牢固树立新区意识,准确把握国家赋予新区的“一个主题、两项使命、五大定位”战略任务,深刻理解新区不是普通行政区,获批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并时时处处以国家级新区的标准自我要求、自我加压。其次,要围绕强化大局意识开展讨论,大局意识不仅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更是新区人应有的精神境界、能力素质,必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与工委区委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向。第三,要围绕强化团结意识开展讨论,团结就是力量,融合才能发展,新区发展需要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切实做到“我们都是新区人”“五湖四海一家亲”,克服各种狭隘观念,加快思想融合,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良好局面。第四,要围绕强化服务意识开展讨论,新区的建设发展与每个新区人息息相关,绝无“旁观者”“局外人”,新区正处融合发展的关键时期,勤奋、爱岗、拼搏、尽职的服务奉献精神是实现“新区梦”的动力之源。第五,要围绕强化发展意识开展讨论,大讨论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实现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要时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把大讨论形成的创新思维、创新观念、创新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只要我们把五大意识切实融入到大讨论中,使其成为新区人的共同自觉,才会使大讨论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次精神洗礼,才会迸发出促进新区发展的强大动力。□本报评论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