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黄岛区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6-02-04 16:50:39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2月3日讯 今天下午,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代区长李奉利主持召开黄岛区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并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激发策划、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新区更具竞争力、更具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具人文特色。

李奉利在会上指出,当前,新区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希望与困难同在,希望多于困难。从发展前景来看,机遇叠加、优势明显;竞争态势上,标兵很远、追兵很近;区内发展上,压力很大、挑战增多。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奉利强调,当今及今后一个时期,新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明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重新审视梳理重点工作,全面对接,抓好落实。明确我区“十三五”期间工作任务和区委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内涵发展和弹性发展,按照责任分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李奉利强调,任务明确后,关键是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做到全范围覆盖、全过程控制、无借口担当。具体工作中,要提振精神抓落实,强化新区意识、率先意识,找准问题和不足,奋发向上,推动各项工作创优争先。要敢于担当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为岗位负责,把岗位当成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树立“无借口担当”理念,主动扛起新区改革发展的重担。要带着感情抓落实,变“为民做主”为“由民做主”,从细微之处做好民生,切实担负起服务企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要提速增效抓落实,提前谋划全年工作,做到早部署、快动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李奉利强调,政府工作要强化规则意识,分级负责,大胆放手工作;强化法规意识,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

春节将至,李奉利强调,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尤其注重道路交通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关心好群众生活,做好应急值守,筹备好“两会”,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刘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