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零距离体验古老非遗技艺 山东最大非遗体验中心启用

2017-09-18 09:02:40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原标题:全省最大非遗体验中心启用

9月16日,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在城市阳台风景区正式启用。这是省内最大的非遗文化体验中心之一,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零距离体验古法造纸、活字印刷、传统扎染等古老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该中心以城市阳台景区的特色小木屋为主体,沿游览路线划分为非遗展示体验区、商业街区和餐饮配套区,设有古法造纸、印刷术、传统扎染、手工陶艺、潍坊风筝、泥老虎制作、传统剪纸、草编、烙画葫芦、脸谱、儿童民间游戏等多个用于体验的非遗文化体验馆,是一家集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及文化旅游四位一体的展示体验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中心将以非遗相关的产业为主导,积极开展有利于新区发展的文化旅游活动。”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将围绕青少年教育培养、亲子互动体验、非遗项目体验及非遗文化展示等开展主题系列活动,辅以相关的配套餐饮、礼品及旅游产品。”

未来,该中心将发展成为创新性文化平台,积极落实非遗文化的引进和输出,形成新区品牌,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吸引更多目光关注新区的发展,关注非遗项目的传承与保护。

刘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