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私拆后座,面包车“变身”货车

2016-04-21 09:24:1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原是载人的面包车,却将后排座位拆除塞满货物。本以为这样的行为没有不妥,经过民警的教育后,司机方知触犯了相关交通法规,并受到相应的罚款处罚。

19日上午,记者跟随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东岳中路和大珠山中路路口执勤,大约11点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B7***1”的灰色东风牌小型客车“头顶”床垫朝民警执勤方向驶来。透过车窗,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的车厢内堆满了各种编织袋,“不像是拉了一车人,倒像是拉了一车货。”看到该车车顶上方竟然还用绳子捆绑着一张双人床的席梦思床垫,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停车后,民警透过车窗看到,原本核定载人数为7人的座位,只剩下了前排的正、副驾驶座2个座位,后排的5个座位已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堆木料和工具。

该车驾驶员张某称,自己承揽装修工程,由于工作原因,平时经常拉施工材料,为了多放点货,他才拆掉了后排的座位。当天刚刚结束了一个工程,张某拉了一些工程的下脚料回去使用,本以为这样的行为没有什么大碍,谁知却触犯了交通法规。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对他违规载货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并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有关数据的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责令限期将座位安装好恢复原样。面对处罚,张某称,拆除座位时并未考虑这么多,早知道会影响安全,又是违法行为,自己不会这样做。

交警提醒市民,车后座被拆除后,会使车辆重心前移,车辆在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能会造成后轴侧滑,引发事故。另外,正规厢式货车的驾驶室与货物间有隔离,但面包车改装后,驾驶员与货物之间没有安全隔挡,如果车辆紧急刹车或加速,车后货物可能会出现惯性冲击,不但危及乘坐人员安全,而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如果货物不慎掉落,会给后面行驶的车辆埋下安全隐患,甚至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李亮 冯希军 杨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