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驾驶员疲劳驾驶闯祸 打了个盹一人两车钻进沟

2016-04-07 16:06:36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我开车掉进了沟里,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3日晚7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这样一个求救电话。据了解,事故发生在铁山街道办事处金珠坑村附近,此处地势高低差异大,一路上坡度频繁起伏,是事故多发地段。民警不敢大意,立刻联系救援人员,和记者一同赶往现场。

货车栽进沟渠驾驶员被卡住

到达现场时,记者发现一辆白色货车头下脚上栽进一处一米多深的路边沟里,货车旁还有一辆挖掘机,也一并掉了进去。货车驾驶员见民警到来,开始大声呼喊,称自己被卡在驾驶室,无法钻出。

民警和医护人员仔细询问驾驶员身体状况后,众人合力将驾驶员从货车驾驶室救了出来,经过医护人员现场检查,该驾驶员只是有些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开车一整天打盹酿事故

据记者了解,该驾驶员姓王,本地人,当天刚从外地买了一辆挖掘机往回运送。“已经开车走了一整天,行驶到事发地点的时候,我打了个盹,没想到就直接把车开进了沟里。”驾驶员懊恼地告诉记者。

“你的行为属于疲劳驾驶,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此次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实属万幸!”民警对王某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疲劳驾驶的严重性,表示自己再也不敢犯同样的错误。

民警:切勿疲劳驾驶

民警向记者介绍,所谓驾驶疲劳,是指在长时间连续驾驶或在精神状态等不佳时驾驶时,驾驶人产生的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这将导致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驾驶技能下降。“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都容易出现疲劳。疲劳状态下驾车会影响到注意力、感知能力、思维判断能力、意志力等诸多方面。”民警说。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出现驾车困倦的情况,最好找服务区、停车场或安全的地方,好好睡一觉,缓解疲劳,恢复清醒。若要行驶较长时间或距离,建议车上安排两名驾驶员,互相接替驾驶,防止出现疲劳驾驶等现象,引发安全事故。“希望广大驾驶员一定要警惕,疲劳时切莫用生命赶路。”(李亮 杨慧 柴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