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7座“小面包”塞了14人 超员车司机记6分

2016-03-04 16:25:44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

一辆7座的面包车,竟然满满当当塞了14名成年人。这辆超员率为100%的面包车,早出晚归与交警“打时间差”,超员接送外出务工村民。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开展错时交通执法时将这辆面包车查获,司机徐某因驾驶超员车辆被当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小小面包车塞了14人

1日17时30分左右,记者跟随黄岛公安分局交警二中队,根据其辖区交通特点在398省道韩家寨附近设点,进行错时整治面包车超员、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17时45分,一辆白色面包车由东向西驶来,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记者看到,这辆车牌号为“鲁BXXXX7”的白色福田牌面包车车窗玻璃全部粘上了黑色反光车膜,从车外完全看不到车内情形。

执勤民警查看该车司机证件时,突然从摇下的车窗玻璃缝隙中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民警随即打开车门,眼前的情景让记者吃了一惊:车内空气混浊,狭小的空间里,密密麻麻挤满了乘客,连座椅下都有人席地抱膝而坐。

民警迅速指挥乘客依次下车,经过现场清点,这辆面包车内塞下了13名中老年男女。经民警查实,该车核定载客数为7人,而这辆车连同司机实际挤了14人,超员7人,超员率为100%。

每天超员行驶百余里

“我这辆面包车受雇于一个包工头,车上的乘客都是六汪镇一些村庄的村民,包工头组织这些村民到距离60里外的开发区一处苗圃打零工,我负责来回接送。”司机徐某坦白道,为了多赚点钱,他舍不得再找另外一辆车,每次能塞多少就塞多少,而为了不被交警发现,徐某开着超员车每天早出晚归,利用上下班时间节点和交警打时间差,认为这样就不会被查到。

“超员这么多,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执勤民警严厉批评了心存侥幸的徐某,徐某也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当场承诺不再违法超员,甘愿接受处罚。最终,徐某因驾驶超员车辆被当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为了不耽误车上的村民回家,民警联系了车辆,将他们送至目的地。

交警提醒

超员车隐患极大出行需注意安全

交警提醒市民,眼下已经进入春耕农忙时期,不少农村地区的群众开始外出务工务农,农村地区面包车较多,务工人员外出大多会选择面包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然而,面包车本身安全性能差,如果超员,将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遇到紧急刹车时,面包车通常会因超员导致刹车不灵。因此为了出行安全,请广大农村地区群众一定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也不能搭乘货车、农用车和拖拉机。(李 亮 冯希军 柴 鹏)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