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乘客在公交落下装有32000元现金背包 司机捡到已如数归还

2021-03-31 11:15:0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好司机捡到32000元现金不动心 守在场站等失主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日前,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西海岸温馨巴士3路公交车驾驶员邓山民,在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了一个乘客落下的背包,经工作人员开包检查,发现里面居然是满满的百元大钞,共计32000元整。正当大伙儿焦急寻找失主时,失主主动前来寻物,最终将钱款如数归还。

3月28日11时许,发现背包后,邓山民努力回忆失主的情况。“中午坐车的人不是很多,这个包一看像是个女士拿的,我对这位乘客有些印象,她经常坐这班车,见到人我应该就认出来了。” 他说完就立刻跑到场站门口,等候失主前来寻物。工作人员也打电话联系客服中心,看是否有人打电话寻找失物,最终一无所获。眼看运行下一班次的时间就要到了,邓山民有些着急:要是这位乘客想不起来是在哪儿丢的怎么办?要是她以为被人拿走了找不回来了怎么办?

10分钟后,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场站,邓山民一眼就认出了她,马上迎上去,问这问那的,最后确认了这笔钱确实是这位女士的,邓山民就把失主引导至调度室取回了自己的包。

失主杨女士手拿回失而复得的钱,激动地说:“一分不少,太感谢了。”原来,当天失主杨女士家里有事着急用钱,就坐上3路车到站下车时,因忧心家事,就把这笔“巨款”忘在车上了。失而复得后,杨女士向邓山民连连鞠躬致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