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西海岸青岛电影博物馆本月底开放 油菜花海将在清明盛开

2021-03-26 13:25:24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来西海岸邂逅一场“电影之旅”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记者 刘腾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踏春赏景的好时节。灵山湾畔,青岛“电影之旅”这条独具西海岸特色的旅游线路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启,为市民游客提供春日观光好去处。3月25日,记者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和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体验这场旅行的独特魅力。

触摸影视之都

朝阳山畔,一座依山而建的红色城堡就是青岛电影博物馆。这里是山东省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以“光影长河”为设计理念,围绕“世界”“青岛”两个展厅,讲述了电影诞生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青岛的电影故事。

这里有VR体验、动作捕捉、电影后期制作等多种体验项目,集文化科普、博物展示、互动科技于一体。进入其中,以海浪、胶卷为元素建造的主视觉造型盘旋而上,呈现著名电影和电视剧中的精彩瞬间。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拨动三棱柱,亲身感受影片中的精彩桥段,欣赏由黑白过渡到彩色的奇妙画面。此外,众多前沿电影技术通过数字化的展陈方式,全方位展示了世界电影的起源发展。在青岛电影展厅,利用3D mapping投影技术,虚实结合地展示了民国时期电影艺术与社会风俗交织的互动情景,用一条飘带贯穿青岛电影文化的百年奇缘。

“青岛电影博物馆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博物馆,它通过参观者与展品交互体验的方式,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到电影的发展历程,这个过程凝聚了无数电影人的心血,让市民游客体会到技术发展给电影艺术带来的变化。”青岛电影博物馆运营经理王柳告诉记者。

此外,博物馆二层“拾光里生活馆”,结合电影中的经典元素,打造了集展览空间、新闻发布、主题餐饮、图书文创、胶囊影院、艺术影厅等多业态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打造休闲、娱乐、科教于一体的艺术空间。

期待油菜花海

出电影博物馆,入生态观光园。近几年,这里广阔平坦的平原花海和错落有致的梯田花海交相呼应,已经成为市民游客每年春季的绝佳打卡地,历来有着“满园春色藏不住,花香悠然传岛城”的美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气候原因,今年油菜花开放时间较往年晚一些,但在园区北面山坡,仍有小片的油菜花已悄然绽放。

“今年油菜花在清明到五一期间是盛开期,4月中旬是开得最旺的时候,届时可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感觉。”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营销总监王静介绍,园区内油菜花山上山下各有100亩,呈现平原、坡地花海不同的美景。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作为青岛“电影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花海、园林、山林、水系”为生态要素,以“浪漫花海、儿童游乐、休闲体验”为主题,是青岛首家以田园花海、周末休闲为特色的度假胜地。今年7至9月份,园区花海里的马鞭草将进入盛开期,届时整个园区将变为紫色的海洋。

新旅游产业链

“电影之旅”这条新的旅游产业链,集聚花香四溢的生态观光园、文化底蕴深厚的电影博物馆、充满现代科技信息的5G园区、极具特色的中心渔港以及青岛影视外景地等西海岸新区优质的影视文旅产业资源。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打造“影视之都”城市名片。青岛东方影都在西海岸新区建成运营,被誉为中国电影工业化新的里程碑。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已吸引两万多名电影人走进新区,先后完成了200多部电影作品的拍摄,电影与西海岸结下了不解之缘。

青岛“电影之旅”,不仅是一条精品旅游线路,更是一个以影视文化为核心的全新旅游产业平台,将电影与文旅相融合,让更多市民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电影、了解东方影都、了解新区。春已至,西海岸等你来。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