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最美西海岸

关闭

关闭

第16届青岛西海岸杜鹃花会20号开幕 丰富小吃可现场品尝

2021-03-16 11:01:01
来源: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周末去赏花!第16届青岛西海岸杜鹃花会3月20日启幕

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樊琳

●大珠山景区的三个野生杜鹃花品种中,蓝荆子开花最早,花期可持续到4月下旬甚至5月初;映山红将在4月下旬或五一前后绽放;崆峒花随后逐渐绽放。

●今年花会创新艺术与大自然相融合——黄盒子美术馆将在“大珠山品山亭”处举办展览,游客可看到文艺复兴及拿破仑年度大展复刻作品。

花“潮”涌动春天里,万亩杜鹃竞芬芳。3月春风荡漾,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记者日前从大珠山风景区获悉,第16届青岛西海岸杜鹃花会定于3月20日正式启幕,青岛最美的春天,来了!

本届杜鹃花会将以“布鲁西花样欢乐跑”活动拉开序幕。3月20日,西海岸度假体验官——布鲁西将引领大家展开花样欢乐跑,市民游客完成指定任务将有机会获得布鲁西纪念品。花会期间,大珠山风景区还会设置“繁花涌动”美食文化一条街,邀游客置身花海秘境,品尝山谷美食,届时游客不仅能够品尝糖葫芦、棉花糖、手卷凉皮、蛋仔冰淇淋等丰富的小吃,还可以手工DIY,把传统文化玩出新花样,各种文创盒子、陶艺品等原创设计随意选,更有热闹的乐队表演、人偶互动等可观看体验。此外,今年杜鹃花会还创新艺术与大自然相融合——黄盒子美术馆将在“大珠山品山亭”处举办展览,市民游客可以在现场看到文艺复兴及拿破仑年度大展复刻作品。

据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野生杜鹃花主要有蓝荆子、映山红、崆峒花三个品种,花开时遍布三个山谷,漫山遍野,灿若云霞,十分壮观,被誉为“江北第一赏花奇观”。其中,蓝荆子是景区开花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赏花面积最广的杜鹃花品种,其花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甚至5月初。4月下旬或五一前后,映山红将竞相绽放,随后崆峒花也将逐渐绽放。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咨询大珠山景区工作人员,以便掌握精准的赏花时间,安排出游行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珠山景区将注重歌舞乐队表演等串联整个花期。3月20日—5月1日期间,鹃·恋秀、啤酒节华服秀、旗袍秀、舞蹈串烧(快闪)、民谣乐队演出等将依次上演。此外,景区不同时段还会举办多种多样的潮趣活动,市民游客登山、赏花、享美食之余还有可能偶遇“花仙子”,获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