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新加坡TUFF海工中国首家子公司落户西海岸 总投资8亿人民币

2021-03-09 14:35:43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白杨
手机版

原标题:新加坡TUFF海工中国首家子公司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日前,新加坡TUFF海工中国首家子公司“塔福能源有限公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注册成立。该项目由市、区海洋发展局协同发力、联合引进,是贯彻全市“项目落地年”和新区“攻坚突破年”的具体行动,也是今年以来新区第3个过亿美元外资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25亿美元,主要包括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SO(浮式储油船)制造和运营等。项目建成后,将有60人左右海工船舶设计团队入驻西海岸,年内将至少为海西湾船舶海工基地带来2亿美元的生产合同。

目前,TUFF海工现有FPSO和FSO改造2个项目订单,共计1亿美元,已完成项目融资,拟作为塔福能源公司在新区启动项目。

“TUFF中国”项目正式运营后5年内,预计将在新区打造该集团全球设计、采购、制造基地,辐射带动海工装备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补齐新区海工装备的研发设计短板,补强产品低端化、技术含量低等弱项,大幅提升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

同时,项目大部分零部件将实现本地采购,提高产业本地配套率,形成集海工装备设计、制造、配套、运营于一体的高附加值产业链条。

下一步,区海洋发展局将依托TUFF海工国际合作资源优势,为新区引入大量优质高端海工装备项目,为新区海西湾造船基地注入新的活力和增长点,助推新区船舶海工产业突破发展,促进高端装备的国产化进程,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市、区两级海洋发展局第一时间成立了联合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项目对接洽谈会,研究项目推进工作事宜;实地考察新区范围内办公场所、住宿及相关配套服务场所,抽调精干力量为项目方提供“保姆式”服务。

区海洋发展局还加强部门之间协同联动,与区国内招商促进中心、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通力配合,积极协调项目方赴新区海西湾造船基地实地考察,并与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西重机有限公司、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海西湾造船基地内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TUFF海工项目中方代表表示,海西湾造船基地目前是国内少有的船舶海工产业链集聚的区域,未来项目合作的空间很大,将优先考虑在该区域寻找合作单位,以促进新区企业经济效益。

据介绍,TUFF集团拥有100多项我国尚属空白的专利技术,特别是在FPSO领域有丰富的设计和制造经验,属于全球较为领先的海洋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TUFF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主要从事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SO(浮式储油船)、FLNG(浮式液化天然气船)等项目的EPCIC(设计、采购、建造、安装和调试)以及大型海洋工程辅助装备制造等业务。公司有100多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集团业务覆盖亚洲、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