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品牌西海岸发展智库专家上新 着力打造品牌经济发展新高地

2020-09-25 08:46:47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品牌西海岸发展智库专家上新 青岛西海岸新区着力打造品牌经济发展新高地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9月24日,为进一步发挥品牌战略引领和新经济变革驱动的作用,探讨新经济时代国家级新区品牌发展的新趋势、新任务、新挑战和新模式,“2020第三届品牌西海岸发展峰会暨新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共同举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发展中心和品牌西海岸智库共同承办,活动邀请了我国新经济领域和品牌创新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和研讨。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理事长张建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赵胄豪,新区副区长隋斌、邵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招商工委书记刘雯等出席活动。峰会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驰教授,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徐苏涛,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熊婉婷,中国新经济指数创始人、BBD数联铭品首席经济学家陈沁,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员刘鹏飞,灵思品物(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强、深圳市弘光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倚彬等专家学者围绕“新经济、新品牌和新生态”的主题进行专题讨论和主题演讲。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9月24日上午,新经济发展研讨会正式召开,拉开了本次峰会系列活动的帷幕。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板块,会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邵睿主持,与会专家充分听取了新区相关部门对新经济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无锋科技、科大讯飞、海尔卡奥斯、佳士乐动漫科技、酷萌传媒等在区新经济企业代表的发言。与会专家指出,促进新经济的发展要立足区域和时代发展的客观实际,推动技术、创意和商业模式的融合,一方面要以转型升级激活传统产业生命力,另一方面要以创业创新激发新兴产业爆发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动新经济的发展要注重与自身地缘优势和产业优势的结合,注重在畅通内循环中打好“差异牌”、在活跃双循环中使出“必杀技”。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西海岸新区要紧抓新经济发展窗口机遇,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工作合力,汇聚众智,为有新区特色的新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青岛西海岸新区必将给出新经济发展的“新区释义”,走出“新区路径”。

9月24日下午,第三届品牌西海岸发展峰会活动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汪同三主持。本次峰会以“新经济、新品牌、新生态”为主题,探讨在新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推动品牌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规划。中国新经济指数创始人陈沁以《大数据、新经济与宏观经济的监测体系》为题,讲述了新经济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紧密关系;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副总经理徐苏涛以《新时代呼唤与新经济脉搏—从美国的西海岸看中国的西海岸》为题,阐述了新经济赋能区域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驰以《大数据及其延伸赋能数字经济应用发展》为题,展示了数字经济作为新经济最核心要素的发展前景;灵思品物(深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强以《“从热爱,到热卖”基于流量爆品的全链路营销》为题,讲述了新经济形势下品牌营销的新策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刘鹏飞以《品牌声誉注意力效应和新经济发展》为题,展示了新经济环境下如何更好的呵护品牌声誉,促进品牌增长。

峰会上,为2020年度新聘任的品牌西海岸发展智库专家举行了聘任仪式,与会有关专家被增聘为品牌西海岸发展智库专家委员。新区还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优秀品牌提升案例和优秀品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青岛尚美生活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酒销售有限公司、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瑯琊品牌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优秀品牌提升案例”。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部长冯波、青岛双星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英超、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胡希虹、青岛尚美生活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孙文涛、青岛琅琊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春、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东、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规划部部长秦敬中、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青岛老尹家海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宝昌、青岛琅琊龙湾海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志、青岛海洋牧场鲍参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吉光、青岛瑯琊品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茹、青岛不厌星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东霞获得“优秀品牌高级管理人员”荣誉称号。

“品牌西海岸发展峰会”是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共同主办的区域品牌交流活动,创办于2018年,峰会的举办紧扣全国品牌经济发展的前沿趋势,聚集品牌经济发展专家人才,以推动品牌经济发展先进模式与地方发展实际相结合、促进区域品牌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动品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蓄能站,也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推动品牌工作的特色名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