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黄岛港区海业油品码头1号泊位顺利通过对外启用验收

2020-07-14 10:34:45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今年首个!黄岛港区海业油品码头1号泊位顺利通过对外启用验收

半岛记者 王媛

7月10日,由青岛市政府口岸办保障协调,山东省政府组织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山东海事局和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对黄岛港区海业油品码头1号泊位进行开放验收,省验收组同意码头对外启用,报省政府批准后将对外发布。这是今年省政府首次组织的新建码头开放验收。

据介绍,黄岛港区海业油品码头1号泊位总长490米,可靠泊30万吨级油轮,验收后码头企业可以承接外贸油轮靠泊作业,进口原油年接卸能力超过1500万吨。

另外,近日青岛市政府口岸办组织黄岛海关、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青岛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对青岛港前湾港区自动化码头107号和108号泊位进行对外开放预验收并顺利通过,下一步将向省政府申请对外开放验收。

新建泊位的开放验收是青岛落实党中央“稳外贸”“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