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西海岸落实860万元 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2020-04-07 10:22:19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 落实专利奖补资金860万元

半岛记者 李晓哲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完成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专利)奖补项目梳理工作,最大限度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目前,西海岸新区已完成2019年度应补未补的专利奖补项目梳理汇总,涉及108家中小企业、4家高校院所等共计860.36万元。

“以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为立足点,我们着力打造‘IPweRM’知识产权综合保险模式和‘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推动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等创新要素的高效流动,全力解决长期以来区域内专利运营、许可交易等高附加值服务缺失的短板。”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负责人程杰表示。

据介绍,IPweRM强化对自贸试验区专利质量、专利有效性、先进技术适用性方面的综合评价,将推出“专利有效性保险”“专利残余价值保险”和“专利所有权保险”三个险种,争取在多元化知识产权保险保障方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则依托“猪八戒”泛东北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强化互联网、区块链在知识产权服务中的运用,完善专利、商标创造和海外布局等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体系,与企业共同制定创新高质量发展路线图,以管家式服务全面赋能企业创新,助力西海岸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还积极健全完善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与快速维权机制,提高应对自贸区定牌加工、货物过境、平行进口等新业态互联网+环境下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非诉解决能力。”程杰告诉记者,该局还将持续开展“蓝天”“利剑”等专项行动,规范知识产权市场秩序,为高质量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供知识产权保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