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西海岸新区26张特别通行证破外企“运输难”

2020-03-10 12:36:54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战疫情、保畅通”西海岸新区26张特别通行证破外企“运输难”

半岛记者 李晓哲

3月3日,一辆满载医用液氧的运输槽车,从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淮河东路的液化空气(青岛)第二有限公司缓缓驶出,运往东营、滨州等地市。随着车辆奔驰的,还有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协助办理的“战疫情、保畅通”特别通行证,在全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行驶可畅通无阻。

液化空气(青岛)第二有限公司是一家法国独资企业,产品有氧、氮、二氧化碳等工业气体和食品级氮气、医用氧气,客户主要是全省各大医院、能源、食品及水处理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使用自有26台专用车辆进行运输。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业务一直未停。前期在医用氧运输途经一些地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和国省道卡口时,遇到了一些困难。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在下沉企业,指导企业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了解到企业的困难。

“我们马上对企业医用氧车辆资质及人员进行审核,并带着相关材料到交警部门为企业办理26张覆盖全省的特别通行证。”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货运科长王式峰介绍,从申办到领证,仅用了不到2个工作日。

眼下,公司正开足马力,利用自动化生产线,每天三班倒,加紧生产医用氧等重点防疫物资,实现“零断气、快运送、保供应”的目标,全力保障省内97家医院的医用氧气供给。截至目前,公司日均运行车辆21部,日均配送液体产品450吨。已累计向省内东营、滨州、济南等地市各大医疗机构,输送医用液氧2000余吨,运送医用气瓶10000只。

“我们共为全区涉及保障国计民生行业的11家企业,办理了127个特别通行证,确保他们在省内运输无障碍。”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建军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