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入驻自贸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12-30 10:17:52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入驻自贸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指出,山东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为119.98平方公里,涵盖济南、青岛、烟台三个片区。《方案》的颁布使青岛正式迈入了“自贸新时代”。

为切实贯彻落实《方案》有关要求,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证处以设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为契机,入驻自贸区自贸大厦,积极为自贸区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在进驻自贸区前,新区公证处认真研究了自贸区公证法律服务在融资租赁、金融、知识产权、航运等方面的切入点,为全面开展相关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入驻后,新区公证处全面落实网络预约、延时服务、上门办证等便利措施,规范简化办证证明材料,严格实行证明材料清单制度,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最大限度地便民惠企。新区公证处自贸区窗口既可以受理与自贸区管委及入驻企业经济活动相关的招投标、拍卖、合同等国内公证及涉及对外贸易和出境需要的涉外公证,也可以为片区内及片区周边群众提供日常需要的委托、声明、婚姻、继承的民事公证业务服务。此外,还可以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公证相关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意见,做到全面提升公证服务效能,最大程度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与自贸区建设同频共振。

青岛西海岸新区公证处将坚持“事公人正”的理念,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要求,持续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和自贸区的发展贡献公证力量。(通讯员 董雅娣)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