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蓝色地球大数据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总投资27亿

2019-11-05 09:49:0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蓝色地球大数据项目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 总投资27亿

11月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青岛蓝色地球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签署蓝色地球大数据项目合作协议。

青岛因海而立、依海而兴,在海洋科研、海洋工程等领域有先发优势,各位院士专家可以立足青岛既有优势,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在项目建设中聚集更多项目、资本、人才等要素资源,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表示,青岛当前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未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将带领团队发挥在海洋测量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建设海洋大数据国家级中心,服务海洋管理、海洋工程、海洋航运、海洋渔业等,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

蓝色地球大数据项目总投资额27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海洋大数据国家级中心、地球大数据产业化服务与应用中心、“一带一路”海洋大数据产业化研究与决策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二期主要建设七大海洋专题项目产业中心、海洋大数据产业孵化中心、地球大数据信息技术学院、智慧海洋经济总部等。

(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