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再上一个大台阶 青岛新增3家 “特级”建筑企业

2019-02-15 15:41:29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再上一个大台阶!青岛新增3家 “特级”建筑企业(名单)

记者从市住房城建局获悉,2018年,青岛共有3家企业总晋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至此,青岛特级资质建筑业企业数量达13家,全市建筑业整体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再上一个大台阶。

特级资质是住建部核定的我国建筑施工企业最高资质。作为建筑业的“顶级身份”之一,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627家企业取得特级资质。其中,山东企业有43家。

据了解,2018年青岛新增的3家特级资质企业分别为青岛亿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荣泰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全都坐落于西海岸新区。

青岛亿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5年,参建的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项目获鲁班奖。山东荣泰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参建的青岛外语学校新建工程一期项目获得鲁班奖。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原注册地为山西太原,2018年落户西海岸新区,承建过京沪高铁。

记者梳理发现,青岛13家特级企业共分布在3个类别中,大头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共有11家企业,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和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各有1家企业。在市政公用工程中,青岛尚未有企业入围,下一步应该着重发力培育。

(记者 崔武)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