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香港山东周青岛再拿3项目 西海岸新区成绩抢眼

2018-12-07 09:30:26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130亿美元!香港山东周青岛再拿3项目 西海岸成绩抢眼

在今日(12月5日)举行的香港山东周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上,青岛3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130亿美元,占全省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42%。

这3个项目分别是融创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的正威区域总部项目以及中国金茂控股投资的即墨国际智慧新城项目。

其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海洋活力区项目总投资85亿美元,合同外资10亿美元,是本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该项目拟建设中化互联网创新产业园、青岛能源交易中心、国际创新服务产业园、绿色智慧城市示范中心四个产业板块。“融创中国此次选择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携手,不仅是对青岛市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前景的看好,更是因为其科学清晰的产业规划以及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打动了我们,让我们有信心将海洋活力区项目打造成为融创中国的又一标志性工程。”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说。

位于城阳区的正威区域总部项目计划投资30亿美元,合同外资10亿美元,拟建设区域总部和供应链,从事信息设备的技术研发、转让,打造供应链管理与全产业链服务的专业供应商。

位于即墨区的国际智慧新城项目计划投资15亿美元,合同外资2亿美元,将主要进行商业零售、商务办公、酒店餐饮、公寓住宅、文化娱乐、游憩休闲六大核心功能建设。

据悉,本场推介会上,全省共有36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312.5亿美元,合同外资156.5亿美元。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体现了新发展理念,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助力,将为推动山东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增添新动力。

(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