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

2017-12-18 10:52:47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

\
\

12月13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成功举办。

在国家建设数字中国、青岛建设数据强市的大背景下,西海岸新区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立足“五个一”,以大数据作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和创新创业中心的成立,将成为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以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宗旨,通过聚合各方资源,引领创新产业,为大数据的应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促进行业资源信息共享和交流合作,在数据采集、整理、分析、挖掘、交易、展现、应用等领域突破关键技术,形成完善的大数据产业链条,促进新区大数据产业及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今后促进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围绕数据与经济、大数据创新与应用发展等相关主题开展展会活动,为知识、信息、技术的跨区域、跨行业、跨国界交流提供机会;承办各类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促进项目落地,成果转化,助力青岛市大数据方面的人才聚集及企业发展;成立大数据专家智库,提供政府资源对接、上下游企业合作搭桥、大数据实际应用、行业交流活动、项目融合等服务,促进大数据在新区各个领域实现深度结合,助力新区新旧动能转换。

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创新创业中心致力于“转化科技成果、孵化科技企业、培育科技企业家”,为科技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服务,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展现大数据创新应用发展,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打通科技创新上下游生态,带动区域创新创业,引领助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通过整合创新资源、建设信息网络、联合申报项目、产学研合作、专家智库支持以及对外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协同管理机制,促进三大平台联动发展,形成“开放、合作、互动”的新格局,进一步争创国家级双创中心。

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主导产业之一,智慧科技产业正蓄势崛起,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和创新中心是新形势下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一个有益尝试。随着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测试、处理和交易四大中心的全面建设,一个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潮流的中国数都正在加速崛起。

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数据局等政府部门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大会就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各理事、监事单位进行了选举。中国移动青岛开发区分公司当选第一届会长单位,中国联通青岛开发区分公司、青岛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世纪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选副会长单位,青岛大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当选秘书长单位,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选监事长单位。

记者 董皓 通讯员 公伟成 苗宗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