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会议召开

2017-09-11 09:25:51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300余位船海专家齐聚西海岸

9月7日-9日,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青岛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国际会议在新区召开,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家在智能船舶、海洋可再生能源、深海工程等领域展开深层次交流。

据悉,ICNAME是以交流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广泛合作与科技发展为目的的非政府合作组织。

“ICNAME吸纳了很多船舶海工专业人才,通过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船舶海工产业创新驱动提供智力支撑,为这条千亿级产业链增添新动能。”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桂华说。

开幕当天,专家学者就船海领域人才培养、流体力学、水下机器人、数值水池、海洋可再生能源、深海工程等九个主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会议由人才培养分论坛成立船海领域人才培养分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参会单位就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达成共识,并签署ICNAME船海领域人才培养论坛倡议书。

9月8日下午,ICNAME第一届理事会举行了第三次会议,聘请法国BV船级社前副总裁Pierre Besse担任ICNAME常任副理事长,并成立智能船舶、深海工程、海洋可再生能源及人才培养各分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吸纳芬兰阿尔托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为理事单位。

会上,“一带一路”东南亚海洋能交流与合作、“一带一路”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培训项目等7场双/多边交流会议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达成ICNAME会议数值水池试验合同、国际海洋能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等合作意向。

其中,黄岛区委组织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船舶科技园共同主办的山东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交流会暨人才智力对接工作会议,邀请了10名与会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与新区31家涉船涉海企业进行对接,围绕人才引进、技术支持、市场合作等进行交流。

苗壮  张鹏 周文婷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