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二手房交易量下降 三居室较受欢迎

2017-07-04 16:50:15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上半年青岛二手房卖了40076套 市北区过万套

2017年上半年,与岛城新房市场走势相似,二手房市场也呈现先涨后跌趋势。据官方网站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半年,青岛二手房成交40076套,较去年同期的31477套,增加8599套,同比上涨27.31%。从月度成交看,自3月中旬青岛楼市新政出台,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呈现下滑趋势。业内人士分析,在“四限”楼市环境下,政策发酵效应在二手房市场反应较为明显,卖方不愿意调低价格,买方开始进入观望期,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成交。

6月成交跌至半年最低值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6月青岛二手房成交4837套,环比减少174套,环比下降3.47%,较去年同期减少430套,同比下降8.16%;在挂牌均价方面,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显示,6月青岛二手房挂牌均价19162元/平方米。

从成交数据来看,6月4837套的成交量为上半年月度成交最低值,并且是上半年月度成交首次跌破5000套。具体来看,上半年青岛二手房共成交40076套,较去年同期上涨27.31%。其中,1月和2月延续去年楼市走势,分别成交5267套和5697套;3月份达到上半年二手房成交最高值,最终成交11375套,不过,随着3月中旬青岛楼市出台新政,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呈现下滑趋势;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4月青岛二手房成交7889套,环比下降30.65%;5月青岛二手房成交5011套,环比下降36.48%;6月青岛二手房成交4837套,环比下降3.47%。

2017年上半年,青岛的楼市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控。业内人士分析,青岛当下楼市环境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四限”,即“限购”、“限售”、“限价”、“限贷”。在“四限”楼市环境下,政策发酵效应在二手房市场反应较为明显,卖方不愿意调低价格,买方开始进入观望期,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成交。另外,取得房产证不足两年的房源不能再上市交易,导致二手房源可选择范围出现“缩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交。

市北西海岸成交占比近半

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北区是上半年岛城二手房成交量唯一过万的区市,牢牢占据成交榜首。具体来看,上半年,市北区二手房共成交11088套,有5次单月成交榜首经历,最高单月成交3476套;紧随其后的是西海岸新区,上半年西海岸新区二手房成交8587套,月均成交保持在1430套以上。总体看,上半年,市北区、西海岸新区二手房联手成交19675套,占全市总成交的49.10%。

除此之外,上半年城阳区二手房成交5861套、李沧区亮出4929套的“成绩单”和市南区4594套的成交数据都很亮眼。

从网友的搜索度来看,目前,三居室成为最受青睐的二手房户型;其次为两居室;一居室搜索占比有所上涨,位列第三。价格方面,100万元~150万元搜索热度最高;50万元~80万元热度居次席;再次为80万元~100万元。总体来看,面积在70~90平方米、总价在100万元~150万元的三居室最受欢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