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全民学金融 老年人争当理性投资者

2017-07-04 13:09: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6月29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等多部门联合走进湛山社区,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向社区中老年居民开展了一期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强调要维护金融安全,对个人而言,金融安全关系着老百姓的“钱袋子”。但是,近年来,老百姓“钱袋子”被戳破的事件屡见不鲜,临沂大学生徐玉玉案、老年人遭遇保健品诈骗案等案件发人深省。为切实提升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青岛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素养,提升守住“钱袋子”的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准聚焦社会热点,以现实案例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手法及防范措施,活动中间穿插的小品增进了趣味性,又不失启迪,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大力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村镇、进军营、进企业等宣传活动,今年,特别将进社区作为金融知识普及的着力点加以推进。在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各金融机构与104家社区结成对子,一对一地开展知识普及,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活动更是由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协作,统一步调,共享资源,形成合力,参加活动的湛山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将继续着力构建金融消费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消费者教育,不断提升金融知识普及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民众在鼓起“钱袋子”的同时,更能守住“钱袋子”。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