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31路公交实现五种方式“移动支付”

2017-07-01 10:17:46
来源:山东经济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坐31路车能用微信、支付宝付款啦

6月29日不少市民在乘坐31路温馨巴士时,发现投币箱位置有两台打卡机,其中一台打卡机张贴了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醒目标识。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是全国第一条同时支持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三星支付、苹果支付、华为支付、小米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

\

31路公交车可支持多种移动支付方式

29日上午在武昌路天泰体育场公交站,这里有准备发车的31路公交车。不少市民从这里上车后,立即就注意到可以移动支付车费,有的赶紧尝试了一番:点开微信付款码,对准刷卡机的pos机探头,只听“滴”的一声,手机就出现了支付成功的提示,整个过程也就是两三秒钟。移动支付和刷乘车卡在速度上并无差异,不会影响到乘客的后续乘车。

“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解决乘车时的支付需求,我们通过技术人员研制这套移动支付打卡机。”交运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经理冯永涛介绍,打卡机通过现有的车载网络接入互联网系统,市民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用多种不同的支付方式支付车费,此外还可以用开通云闪付功能的银联卡刷卡上车,“以后市民乘31路车可以不用带零钱了,几乎实现了全方位覆盖支付。”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支付宝、微信、银行卡云闪付、苹果支付、三星支付等“移动支付”还不享受一小时换乘优惠,支付单程车费时也不像琴岛通乘车卡那样享受折扣优惠。工作人员表示,相信等到慢慢普及后,相关的优惠政策也会出台。

据了解,目前31路共26辆公交车全部安装了新的移动支付打卡机。“选择31路车是因为这是一条沿海路线,沿途经过多个沿海风景区,外来的游客、流动人口多,对于移动支付的需求比较大。”冯永涛介绍,此后将根据31路公交车的移动支付情况,根据乘客的使用反馈,逐步考虑推广到其他线路。

冯永涛表示,目前,全国仅杭州实现乘坐公交车可支付宝、银联卡云闪付移动支付,而没有实现微信支付,所以31路实现移动支付后,将成为全国第一条同时实现支付宝、微信、银联卡云闪付、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华为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

■提醒 首次用支付宝乘公交,需激活公交支付功能

首次使用支付宝乘坐公交,需要激活公交支付功能,激活后,即可打开“付钱”,当前显示界面为“向商家付钱”,界面最下方可选择“乘车码”,即可出现二维码,将二维码对准Pos机具的探头位置即可支付。怎样激活公交支付功能?支付宝主界面选择“更多”,进入后选择“城市服务”,进入后选择“交通”,进入后选择“乘车码”,然后激活功能即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