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黄岛6月底银行“中考” 理财产品“提价”

2017-06-29 14:00:24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闻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银行“中考”临近 理财产品纷纷提价

\
\

每年6月底是银行的敏感节点,银行理财年中大考汹汹来袭,产品预期收益呈直线上涨趋势。这几天,黄岛区各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走高。不少银行都有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较前期“提价”15%左右。

收益率超5%不再新鲜

记者在黄岛区部分银行走访发现,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的银行理财产品又回来了。不少银行的私人银行理财产品给出的收益率,普遍都能给出超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

比如,招商银行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所有期限和起售金额档次都能给出超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而大部分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都是针对银行高端客户才能购买。R3级中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已达5.45%,这些风险级别比较低,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承受度来选择购买。

“新客理财”也是各家银行争夺市场份额的重点,只要是新客户往往会给出高于其他理财产品约0.1%-0.2%的收益率。比如中信银行的新客理财收益率为5.0%,该产品5万元起步,期限3个月。据中信银行黄岛支行客户经理介绍,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较前期明显提高,普遍“提价”15%左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银行“中考”的来临,加之监管考核等因素的影响,银行需要增加资金流入,缓解自身资金压力。因此,不少银行都通过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来吸引客户资金。

选对银行,避免资金折腾

面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走高,是否有必要从一家银行移到另一家产品收益率更高的银行呢?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应该根据实际需求、理财预期等情况综合考虑,避免资金的大幅腾挪。

对于一般工薪家庭而言,收入的很大部分来自工资,那么,首先考虑薪资卡发卡行的理财产品是否合适。如果能够满足收益预期的话,就可购买发卡行的理财产品。一方面,能够让工资不断产生收益,其中大额资金可购买固定期的稳健型银行理财,小额资金购买“宝宝类”产品。另一方面,由于工资流水清楚、又有银行理财,未来在申请房贷、消费贷等方面将获得银行加分。

记者还了解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的客户资金腾挪后,却因为看好的理财产品份额已满,而造成资金空窗期,损失了一些收益。有的客户还因为误买高风险理财产品而造成损失。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选对银行,避免资金在腾挪过程中出现风险也十分必要。(张力)

相关链接

巧用信用卡理财 让你变身理财达人

信用卡之于理财,用“理财神器“来概括并不过分。但是要用好信用卡理财,要注意以下几点:

充分利用免息期。信用卡的免息期一般20-50天不等。如果在账单日第二天以后进行大额消费,最多可以享受最长50多天的免息期,日常消费使用信用卡,可以省下一笔现金,本来用于消费的资金先去投资,放在一些比较稳妥的上市公司理财平台和国资理财平台上,可以获得一笔不小的收益。

巧用附属卡。办理信用卡时,还可以给自己的直系亲属办理附属卡,附属卡张数一般为1-3张。比如孩子出国留学,父母就可以给孩子办理附属卡,一方面方便了孩子消费,同时便于监管。给配偶办理附属卡,也是一种很不错的“监管”方式;而给自己父母办理附属卡,则是孝敬老人的好方法。一般来说,主卡和附属卡享受的增值服务是一样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主卡和附属卡的额度是共用的:主卡用的多,附属卡可以透支的就少。

充分享受信用卡增值服务。为了刺激客户消费,银行推出了一套完备的客户回馈机制,主要是提供增值服务,覆盖出行、酒店住宿、健身、医疗、购物等,还有返现、送刷卡金等更直接的方式,而不是简单的积分兑换礼品。

又是一年毕业季,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对于那些刚步入职场的学生来说,接涌而至的经济压力是他们面临的第一关,繁琐的开支使得他们成为“月光一族”。应该从告别月光开始,再从基本的理财做起。

理性消费三分法打理工资

新人们可将1/3的收入用作日常生活消费,这部分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满足人最基本的物质需求。1/3建议用来强制储蓄,职场新人要有足够的克制力,养成每月强制储蓄的良好习惯,积少成多。剩下1/3可用于人情往来或人际关系的积累,一方面为初入职场的自己打造人脉基础,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投资理财让财富保值增值

不同的投资产品有不同的风险及回报特性。一般而言,潜在回报率愈高,风险便愈高。年轻人不应盲目追求高风险的投资,要注意投资回报率。

在投资期限方面,由于复息效应关系,人们可以通过长线投资获得意想不到的回报。复息效应就是在每次获得投资回报时,把本金与回报一起滚存,就如滚雪球一样钱生钱,时间愈长,复息效应愈能发挥作用。如,每月投资7000元,每年5%回报率的话,5年之后有7万,10年之后有16万,如果坚持40年,便会大幅增加至150万,这就是长线投资结合复息效应的威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