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北方首个知识产权保险补贴在西海岸新区出台

2016-10-17 09:10:58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10月12日讯 今天,中德生态园研究制定的《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保费补贴实施办法》正式出台,这也是中国北方地区制定出台的首个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保费补贴办法。

该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将最大限度地减轻园区知识产权权利人因投保而增加的经营成本,为园区被动房、生物基因、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更加致力于优化园区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同时,也为新区乃至全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工作探索了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知识产权综合保险不仅有助于投保企业以较少的代价防范和抵御知识产权风险,节省因知识产权纠纷而付出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有利于投保人及受益人更多更好地进行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嫁接创新,增强市场竞争软实力,促进知识产权产业化、市场化。新区对中德生态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创新、率先试点实施给予大力支持,将该项保费补贴直接纳入新区年度科技资金专项预算,每年拨付一次。日前,针对权利人投保保费的补贴办法已经出台生效,为确保协议内容的落实提供充分政策支撑。

针对国内知识产权综合保险尚处于探索阶段,社会认知不高的实际,中德生态园确定对登记注册地或法定经营地在园区的企业法人、事业法人或其他经济实体给予较大力度的扶持。根据办法规定,自知识产权综合保险投保人(以下简称投保人)投保首份保险之日起,连续投保2年内,每年度给予投保人按其实际支付保费最高不超过75%的补贴,每年给予每宗保险的补贴资金最高不超过50万人民币;自投保人连续投保的第3年起,每年度给予投保人按其实际支付保费最高不超过50%的补贴,每年度给予每宗保险的补贴资金最高不超过35万人民币。

此外,园区还严格保费补贴申请审核程序并纳入信用追踪评价。办法中明确保费补贴申请的条件和应提供的证明材料,规定保费补贴申请由园区知识产权中心、新区科技部门共同审查,经新区财政部门审核后公示无异议再予以拨付。对于申领人的失信行为,除追回补贴款项、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以外,还将载入园区企业商务信用数据库,在“诚信中德园”予以公开曝光。(刘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