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西海岸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152名区外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评荐

2016-09-05 09:10:05
来源:新黄岛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 新区开展省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围绕试点内容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发挥市场、行业专家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作用,初步建立起科学化社会化专业化的人才评价机制。

科学设置人才评价指标体系

按照“专业人才干专业的事”的工作思路,新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中国500强企业中智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成立专门的课题团队,研究制定新区人才评价体系。区分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分别设置人才评价指标,其中,高层次人才评价突出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经营管理水平、发明专利、知识产权和引领示范作用;专业技术人才着眼于人才的工作经历、技术水平、创新成果的领先性和社会效果;高技能人才重点关注人才的从业经历、职业能力和技能成果等,有效提高人才评价的针对性。

面向社会组建专业评价团队

发挥中智集团的人力资源优势,新区委托其面向全国聘请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业人才或风投、金融、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权威专家,根据实际组成专业化的人才评审委员会,打破以往由政府主导的人才评价模式,把评价权、选择权、决定权交给专业人才,提高人才评价的行业认可度和社会公信力。

“两个结合”提高人才认定时效

采取定期评定与随时认定相结合的方式评价高层次人才是新区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又一创新性举措。其中,顶尖、领军和紧缺人才评价认定原则上每两年开展一次,特聘专家评选每年组织一次。高层次人才来区创新创业时,如果不在评选时限范围内,可根据人才的能力、业绩、成果等条件,先行参照顶尖、领军和紧缺人才评价标准,分期分批进行简易程序评价认定,根据认定结果先享受入住人才公寓、提供办公用房等部分扶持政策,待正式参评后再调整相应待遇。近期,依托该评价体系,新区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区外引进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工作,通过专业分组、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从406名符合条件的申报人选中,评荐出高层次人才152名,其中顶尖人才23名、领军人才29名、紧缺人才100名,占符合申报条件的37.4%,取得较好社会效果。(宋迎迎 刘吉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德耀中华”黄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